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难以深跌股指伺机挺进24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20:14 新浪财经

难以深跌股指伺机挺进2400点

  一、 大势研判:强势震荡伺机继续上攻。

  1、 下周预测:强势震荡。钢铁、地产等一二线蓝筹股在连续上涨后,出现

  获利盘回吐,导致股指出现震荡,下周由于多空在2300点上方仍将强势换手,股指继续保持强势震荡的概率较大。

  ①股指波动范围:2280点-2450点;

  ②运行方式:在2350点附近展开上下强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10日均线对股指的支撑情况;第二,股指上攻2400点附近的震荡情况。

  2、中短线趋势:大牛市深入人心,市场内外资金充沛,在没有强力政策打压的情况下,股指难以深跌;强势震荡有利于消化各种获利浮筹,对强势行情的延续较为有利。

  二、主力动向分析:三类低价股最有可能诞生新的超级牛股。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鲁银投资火箭般5个涨停井喷,掀起了南纺股份、

  远东股份、福建水泥等低价股周五涨停竞赛的热潮,综合分析三类低价股最有可能诞生新的超级牛股。第一,那些今年原地踏步2元非亏损、非ST股,未来将成为诞生超级年度牛股的大热门。第二,未来基本面或业绩存在改善或增长预期的小盘次新低价股,明年一旦项目投产或业绩出现改善,股价出现大涨将会很轻松。第三,在市场震荡中,象申达股份这类出现逆市上攻突破的本地低价股,成为大资金营造市场热点的可能性也相当大。就短期而言,由于临近年底,在三类低价股中,业绩有保障的品种,一旦大幅上涨可能更具操作价值。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新股上市较为密集,而且定位较高,导致新股上市后短期投资机会减低;另外,一些连续大涨的个股,一旦出现技术性调整,风险也不得不防。

  三、操作策略:市场处于震荡之中,把握个股起伏难度有所增大,这种市况下,操作上不宜追高,在耐心等待机会的同时,可重点对一些低价滞涨潜力股和二、三线绩优股适当吸纳。

  四、实战淘金池:亚宝药业(600351):我国中药50强企业之一,近年来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到目前为止,集团公司已经获得了28个发明专利,50项实用专利。这些自主知识产权成为亚宝药业打造常青基业创建百年老厂的基础。专利产品“宝宝一贴灵”国内独家生产,名扬中华大地;公司积极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所展开科研攻关项目合作,有利于公司成长和长期发展。走势上横向运行达一年半之久,长期严重滞涨蕴藏的报复性上攻能量惊人;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半年线、年线与5日、10日、30日均线聚合,处于短、中、长期敏感大突破共振临界点上,一旦放量爆炸性连续上攻将势不可挡。

  风险提示:在热点出现明显转换之际,只有及时转变策略,才能有效回避老热点调整带来的风险。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