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警惕成交量出现萎缩寻找反抽减仓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9:07 新浪财经

警惕成交量出现萎缩寻找反抽减仓点

  今日股指虽然低开,但并未如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出现下杀,全天仍然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盘面上个股分化则较为严重,占据涨幅榜前列的多为低价补涨个股,显示出部分资金仍有一定的恐高症,选择低位安全的品种进行建仓。我们一直非常看好的重工化制造业板块今日成为了明显的热点,其中龙头公司600072江南重工、600169太原重工涨幅都在5%以上,从而带动了000410沈阳机床、600496长江精工等一大批相关个股的联动。另外,以000790华神集团为首的生物医药类公司近期不理会大盘的调整而出现持续上扬,也让我们看到了中期市场的希望所在。

  今日不足之处在于成交量的快速萎缩,去除广深铁路上市成交45个亿以外,上海成交量只有420多亿,而深圳方面更是较前几个交易日萎缩了三成以上,这说明场外资金观望的气氛有所加强。个人认为,量为价先,如果量能跟不上,那么短期股指进一步调整的可能将加大。但由于长期上升趋势仍在,预计在下周初股指仍有惯性再探前高的可能。建议关注2370点一线,如成交量能够保持450亿以上,则后市强势仍有望延续,如继续缩量,则建议在反抽时减仓操作。

  从目前市场所处的状态来看,多数权重股已经先于大盘出现调整,如后市股指依然保持强势,则需要新的权重板块给予支持。而近期多头也正在积极地进行热点的转换,如医药、电力、煤炭及今天的装备制造业板块等等,都希望能够使市场人气得到进一步提升,以达到炒高的热门股板块阶段兑现的目的,当然,热点能否成功地转化,还需要一段时间继续观察。

  而在前期我们一直就提到过,市场阶段性的顶部可能会在12月中下旬出现,这主要是基于股指上升的速率、创新高后股指的惯性冲高及主力资金常用的操作手法来分析得出的。而从目前来看,主力的目标位置基本达到,下面要做的就是诱多,使筹码得以阶段性的派发。个人认为,在未来的一个月内,股指将以调整为主,支撑位在2100点附近,而调整的极限位置在2000点一线。

  另外,希望投资者能够以平和的心态来对待这次调整。个人认为目前的市场还不至于非常悲观,虽然后市指数的涨升空间相对有限,但是部分个股短期仍有火爆的阶段。只要在操作上对于连续拉升,获利丰厚的品种做到落袋为安;而对于一些低位的优质品种给予中期关注,保持好心态,那么即使出现调整,对于你来说也不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毕竟这是在牛市背景下的短期调整,更多的机会还在后面。

  在板块及个股方面,仍然建议大家关注重工化装备制造业板块。罗杰斯说过,21世纪是属于中国的,今天的中国正如上个世纪的美国。随着世界制造中心向中国的转移,给中国装备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必将成为制造业的强国,那么,相关的上市公司将获益匪浅。重工化装备制造业板块也是我们07年非常看好的存在确定性机会的潜力板块,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另外,医药行业作为大消费类的主要品种,近期市场表现非常抢眼。尤其是对于基因疫苗、新型中药等细分行业,由于毛利率较高,加之产品多属于目前市场的空白,后市存在着较大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方信富 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