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下周初仍有震荡整理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52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下周初仍有震荡整理要求

  本周大盘如我们上周末所分析的那样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在本周初加速上行脱离了2245点区域,并带动市场再次全面活跃。但由于技术指标的连续钝化,多方的上涨力度自本周二我们所指出的时间敏感点开始,出现明显减弱,而指数也由前期的单边飙升转变成高位震荡的格局。由此引发了市场多空力量的微妙变化。前期主导大盘的权重股本周退居二线呈现反复整理的态势,而前期遭到市场摒弃的非权重股却在本周风生水起,成为短线市场追捧的对象。不过,对于这种补涨股大行其道的特征,市场还是显示出一定的分歧。本周四开始,大盘终结八连阳的K线,走出高位震荡整理的行情。

  在周四的分析中,我们曾重点指出“在调整中要关注主流权重股的表现”,而从今天只有中国银行(601988)、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等主流银行股表现出护盘的意愿,中国石化(600028)、宝钢股份(600019)、中国联通(600050)等仍还处在调整过程中的不同表现看,显然由于短线大盘权重股之间出现分歧,最终导致当天没能形成整体合力来带动指数的回升。不过,由于大盘权重股板块目前多处于短线支撑区域附近,按它们本轮行情的上升和调整规律来看,短期下调空间并不大,至少在这个支撑区域会引发一定的反弹出现,因此,我们认为:大盘权重股下周仍将对股指构成一定的支撑护盘作用。不过,由于中国人寿将在下周二发行,客观上将对市场短期资金面形成压力,加上年底资金的结算压力,以及部分基金套现分红的压力,使下周初市场仍有可能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而大盘震荡的强弱则由大盘权重股的表现决定。

  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注意的是下周初震荡结束后市场能否再度走强,由于时间方面,下周二(26号)是本月的第三个时间敏感点,因此,我们认为:下周初大盘将继续维持高位的震荡整理,关键看经过整理后能否重新在大盘权重股的带动走出上攻行情。如果市场在下周后半段仍然继续表现出弱势,则要谨防阶段调整的到来,那市场也许要等到中国人寿上市后才又有机会。另一方面,由于最近两日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市场对周末将有利空出现的传言纷扰,如周末利空兑现,经过提前的调整释放,杀伤力应该会有所减弱,如周末没有出现利空,则很有可能市场信心重新恢复,翻版12月11日的快速回升走势。目前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品种上仍需要谨慎,寻找一些质地较好的有补涨潜力的个股参与,而持仓的投资者也应设好止盈点,保护好这轮行情的利润。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