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日记:冬日栽培 来年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22 新浪财经

股市日记:冬日栽培来年丰收

  今天是冬至,冬至就意味着冬天的来临,广州本地人喜欢在这一天煮糯米饭,糯米饭里面有许多配料,腊肠、花生、虾米、香菇、香葱,听到也口水流吧,呵呵,今天的大盘也确实有点冷,由于指标股开始慢慢走强,二线蓝筹就渐渐减慢了上涨的速度,似乎进入了一个胶着状态,其实炒股票时很需要耐心的,就好像培养一个小孩子,千万不可以拔苗助长,要耐心等待时机,下星期也许就是二线蓝筹活跃的时候了。

  现在这个年代,要培育一个小孩子健康成长确实不容易,要担心的东西可多呢,家长最关心的还是小孩子的学业问题,因为家长们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阿!这是人之常情,也由于这个需求,教育产业目前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因为以当前的国家财政,还不能满足所有学生都能进入国家补助的高等学堂,所以一些有财力的企业便在教育行业里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进一步学习的机会,由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广大家长和青年学生对成才的渴望,民办教育已成为一个消费首选的重点领域,教育消费已成为广大国民消费的第一需求(据调查,有62%的家庭把教育消费列为家庭消费的第一、二位),许多家长倾一生的积蓄送孩子读书、深造,有的家长甚至借贷供孩子读书,有的小学生报名时一次交费25万元,家长仍趋之若鹜,国民的这种消费心理和社会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很快使民办教育形成为一个朝阳化产业,一个国内外投资家和广大国民普遍看好的产业。

  在股市里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有在这方面投资的企业,陕西金叶(000812),公司的教育产业是公司的第二支柱产业,连续四年为公司取得良好的投资收益,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创办的西工大金叶信息技术学院,目前已经发展成为IT产业国内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之一,在校生达万人规模,2005年成功申办西大明德学院,标志着学院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目前,该学院已经成为上市公司举办教育规模最大、师资力量最强、教育设施最先进的一所大学。

  在大盘震荡的时候,选择一些价格中等,上升速度平稳的

股票是最好的选择了,陕西金叶在震荡的3天都是收阳,证明受到主力的追捧,后市有望继续突破,在冬日提前“播种”,来年有望获得好收成!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