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位震荡 低价股短线淘金好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6:19 新浪财经

高位震荡低价股短线淘金好去处

  大盘在高位的震荡,是大盘连续创新高的必然结果。这时候的市场风险,主要来自于大盘处于高位带给市场的心理压力。同时也来自于盘中短期内形成的大量获利筹码,需要有一个消化平衡的过程,这一过程中的市场风险应该引起重视!

  这样的市场背景,我的观点是:低价股:或许是一个短线淘金的好时机。

  炒股票,我们有时候不妨向“候鸟”学习:夏天天热——哪里凉爽就飞到哪里去。冬天天冷——哪里有阳光就飞到哪里去。候鸟们至所以生活的无忧无虑,我认为就是因为它们会做波段。

  据报道:近年来北方有很多老年人,冬天纷纷到海南去过冬,我相信他们的晚年幸福指数因此会大幅提高。我要是老了,我会向他们学习,做一只追求自由幸福的“候鸟”。

  大盘1200点一带的时候,我推出了一个选股主题叫“二元店”选股法。其灵感就来自于大街上,那些二元店的门店,店内的商品不论大小,一律两元钱。你经常去转转,你会看到有些商品在一些大商场可能标价数倍于二元店,你在二元店买了东西,你就有了一种捡到便宜的快感。我推出“二元店”的选取股理念,很受市场欢迎。现在大盘正处在前无古人的高位上,我今天重新开张“二元店”,看看生意如何?!

  “二元店”的看家本领就是物美价廉,我选择两只二元多的股票投石问路:

  银河科技(000806),江淮动力(000816)仅供参考。

  所谓“二元店”,其价格必须在三元以下。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可选择的范围相对比较小,毕竟我们现在是在上证2300点以上来选择“二元店”的品种,而且还不能选择亏损股和ST股。物有所值是“二元店”选择股票的基本条件。

  “二元店”是一种象征,一种选择股票的价值取向。当大盘在价值蓝股的大力推动下,轻松跨越一个又一个历史性高峰时,我们也必须承认这也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很多有价值的低价潜力股或被掩埋,或被忽视。当人们普遍感觉到面对今天的大盘高位,由油然而生一种莫明的兴奋和压力时,在低价潜力股中去发掘,发现被价值低估的品种,我认为是一种理性与智慧的选择。

  我们正处于牛市的进程中。

  我们也要明白,牛市中的大牛股,绝大多数来自于低价股。一只二元多的股票涨到四元多,翻倍了,涨幅100%,但它还是个低价股。这就是低价股的魅力。

  今天同时建议关注以下几只三至四元的低价潜力股:

  申达股份(600626),中信海直(000099),S科学城(000975)

  叶弘提醒:专栏仅供参考交流,不指导操作。

  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