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整理有限 后市仍然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6:15 新浪财经

股指整理有限后市仍然有戏

  一、 市场综述

  股指整理有限 后市仍然有戏

  周五股指继续调整。两市大盘均小幅低开,后在金融板块强势反弹的带动下完全回补缺口,最高反弹至2366.69点和6349.70点,在5日均线处蓄势整理到收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787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近期不断走高后,显现出疲乏之势。因此在权重股的带领下相关个股主动回调,以清洗浮筹,但下行力度有限表明后市仍然有戏。

  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在"打非"工作的组织上,《通知》要求,由证监会牵头,公安部、工商总局、银监会并邀请高法院、高检院等有关单位参加,成立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负责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组织协调、政策解释、性质认定等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证监会。 《通知》同时明确了地方政府在"打非"工作中的责任,要求非法证券活动查处和善后处理,"按属地原则"由各省级和计划单列市政府负责。并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建立起非法证券活动防范和预警机制,制订风险处置预案。

  汇正财经观察到,从以上的规定看,正在制订中的《非上市公众公司管理规定》很快将要出台,对于非上市公众公司的监管与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一同开展。另外随着证券市场的走强,管理层也从另一个角度加大对证券市场的保护力度,打击非法证券市场。

  盘面上,商业连锁、煤炭石油、能源、电器、机械、农业、有色建材等板块表现活跃,以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行、中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强势上攻,但地产、医药、汽车等板块处于整理状态之中。个股方面南纺股份S西昌电远东股份等个股冲击涨停,人气相对较高,资金进出活跃。

  周五是冬至,是一个重要的节气日。两市股指有震荡有回调,但幅度都不大,可以说边洗盘边前行。那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我们认为,通过近期主力围绕股指所做的努力,可以看出主力正在为开创一个新的高度而布局了。在这步步走高的过程中,洗盘、诱空都是需要的,因为这有利于走的更远。

  在目前国家仍然对股市呵护有加的大氛围下,管理层有足够的底牌来稳定年末的股市,这一点从今天的消息面上可见一斑,A股市场的中长期走势还是相当乐观的。但是,由于经过大盘股的反复拉抬,市场始终未产生合力,主流资金与非主流资金未能在短时期内达成共鸣,我们应该对后市可能产生的震荡保持警惕,毕竟市场在指数涨而个股不涨之间难以取得平衡,而短期内的失衡足以使市场形成短线的震荡。给做空的投资者一个很好的介入机会。

  06年行将结束,回顾这一年的行程或由此上溯到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15年来,可以看到股票市场从无到有,从弱到逐步变强;由不规范到逐步走向规范;投资者构成由单一逐步过渡到以证券投资基金为主,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国内机构投资者和普通中小投资者共同参与的市场。交易品种、形式的稀少逐步转变为交易品种丰富,形式多样。之中凝聚了中国证券几代人的努力和艰辛。尤其是经过一个巨大的牛熊轮回以后,市场制度化建设得到巨大的发展,市场监管逐步加强,上市公司质量逐步提高,这是中国股市得以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

  短线预计下周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地产板块的动向。

  二、 黑马摇篮

  湖南投资(000548):地产新锐 升值爆发

  近期人民币汇率不断创出新高,升值受益题材仍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低价地产股有望迎来巨大的补涨机会。湖南投资(000548)公司近年来逐渐成为长沙地区最重要的地产开发企业之一,目前合计拥有土地储备约2900多亩,并拥有君逸康年大酒店等多处经营性商业地产,具备突出的升值受益概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地产开发新锐,人民币升值受益。

  湖南投资(000548)公司近年来开始集中房地产主业开发,成功开发了长沙乔庄公寓、长沙中意花苑、长沙中南机电市场、长沙梦泽园、江岸景苑、君逸康年大酒店、广州天河山庄、广州中意花苑、深圳同乐大厦、武汉创业中心等大中型房地产项目,建筑规模百万平方米。公司目前合计拥有土地储备约2900多亩,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相当突出。公司控股70%的君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点开发五合垸房地产项目,该项目地理位置独特,是长沙二环线内不可多得的“绝版地块”,周边配套有长沙市临江中学、周南中学、开福区政府、汽车北站、新建火车北站、青竹湖休闲区等,可开发建设成集居住、休闲、水上运动、观光、三产等于一体的大型高尚滨江水景社区,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热点题材二:路桥收费和酒店经营并举,收入稳定。

  公司近几年来积极进军高速公路行业,目前握有长沙市湘江五一路桥20.05%的股权,湘江伍家岭50.05%的股权等优良资产,还收购了浏阳河大桥20%的股权和长沙市107、319国道环城高速公路南段的收费经营权,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从而保障公司长期的稳定收益。近期,公司投资2.7亿元修建的湘江黑石铺大桥的通车,又增添了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原地区的车流量也大幅增长,高速公路行业的盈利前景十分看好。此外,公司还在长沙拥有君逸康年大酒店、君逸山水大酒店两家四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分别达到3.6万平方米和2.4万平方米,不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收入,也使其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更为突出。

  热点题材三:立体传媒精英,品牌价值突出。

  公司强势进军网络传媒产业领域,与湖南电视台合作创办了湖南卫视财经节目中心,又与名牌时报社合作经营《名牌时报》,同时收购了湖南芙蓉数码港信息有限公司,形成了地面、空中、网上“三网合一”的立体传媒网络,在传媒业的优势也因此而相当突出。特别是公司与湖南电视台合作创办了湖南卫视财经节目中心并在黄金时段播出,凭借湖南卫视突出的品质优势,不仅赚足了人气,更是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利润空间。

  热点题材四:业绩大幅猛增,主力机构抢筹。

  公司今年以来路桥收费、房地产开发、酒店经费等主营业务运行平稳,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81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同时,公司近期转让旗下子公司获得1100万元投资收益,这使得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再度大幅提升,年度扭亏已成定局。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改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在第三季度大举建仓1731万股,占其实际流通股本的5.17%,一举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博时平衡基金和金泰基金也首次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主力机构抢筹态势相当明显。

  热点题材五:强势放量上攻,持续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呈现单边填权走势,市场主力资金不断介入,随后在4元附近展开了3个月左右的整理,近期持续放量上行,逐渐脱离前期整理平台,强势上升态势已经出现,后市有望出现连续大幅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三、 潜力股推荐 

  湖南投资(000548)公司近年来逐渐成为长沙地区最重要的地产开发企业之一,目前合计拥有土地储备约2900多亩,具备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81万元,近期转让子公司获利1100万元,全年扭亏已成定局,国泰君安第三季度大举建仓1731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后市爆发潜力巨大。该股近期逐渐放量脱离前期平台,后市有望持续大幅拉升,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