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林证券:调整正是介入的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4:26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调整正是介入的良机

  华林证券 谷洁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指标股表现疲弱,低价股、ST股表现活跃。商业股则强势仍在延续。13:40上证指数2338.26,跌4.68,深证指数6252.86,跌81.31。

  从消息面上看:宝钢集团21日晚间宣布,宝钢与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就2007年度国际铁矿石基准价格达成了一致,粉矿价格上涨9.5%。这是中国钢厂连续4年全面参与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过程中首度取得首发定价权。

  虽然中国股市今年大幅上扬,但国际投资银行瑞士信贷的亚太区首席经济师陶冬仍对明年上半年表现表示乐观。他今天说,在独特的资本管制条件下,中国股市受到外围突发事件的冲击较小,而巨额的银行存款还可能进一步推高股市水平。

  从盘面情况来看:大盘指数窄幅震荡,多空双方仍在激战中。广深铁路高开低走,引领相关的运输业个股回落,银行股、钢铁股也表现疲弱,而商业股则继续表现强势,低价股,未股改股则表现活跃,大盘个股涨跌互现,活跃依旧。

  综合来看,持续的上行,指数有调整的要求,指标参数有修复的需要。中国人寿发行在即,部分资金转战一级市场认购的需要,对大盘走强也形成压制。指数顺势调整。但场外资金充裕,各路新发的基金也仍处于建仓期内,消息面也未有大的改变,各方营造的多方氛围仍未改变。预计短线大盘下行的空间有限。相对来看,调整正是介入的良机。操作上,投资者还应以持股为主。年报将至,投资者可对全年业绩大增的个股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