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股独木难支 一九现象导演变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2:01 新浪财经

金融股独木难支一九现象导演变盘

  股票编辑组

  周五大盘再度陷入震荡调整之中。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股指快速冲高,新股表现突出,广深铁路涨幅超过70%高于H股收盘价34%。盘中受抛售压力影响,股指再度跳水,两市股指均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两市个股全线下跌,市场再度回到“一九”格局,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盘中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展开拉锯,目前5日均线对股指有一定的反压,如果不能有效收复,股指短线仍有进一步震荡要求。市场人士分析,虽然盘中受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行、中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强势上攻影响,股指快速拉升,但是连续上涨之后,累计获利盘较多,加之周末情节困扰,同时2400压力显现,引发市场恐慌性抛售,个股多数下跌,“一九”格局再度上演。专家认为,整体上市场上市趋势良好,作为资金推动型的上升行情,在场外资金仍旧还在源源不断入市做多的承接性买盘支撑下,短期市场难有过大的回调空间,后市仍以震荡盘升为主。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34.27点,最高2366.69点,最低2321.92点,报收2332.86点,下跌10.07点,成交133.5亿;深成指开盘6298.16点,最高6349.70点,最低6221.16点,收盘6244.57点,下跌89.60 点,成交284.1亿。沪市182家上涨,642家下跌;深市162上涨,411家下跌。两市共12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日前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打非”工作的组织、责任和非法活动的认定标准更加明确,“打非”工作将进一步升级。12月21日,国务院召开发展循环经济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发展循环经济是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的重要纽带,是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要以体制创新和技术创新为动力,以资源节约、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为重点,加快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昨日22时,宝钢和
铁矿石
三大供应商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同时在企业网站上公布了结果,CVRD北部和南部生产的粉矿价格将在2006年基础上分别上涨 9.5%。

  盘面,新股广深铁路今日上市,开盘涨幅超过70%,与其H股昨日收盘价的价差进一步拉大。以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行、中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强势上攻,带动中石化、宝钢等权重股纷纷扬升,商业连锁、煤炭石油、能源、电器、机械、农业、建材等板块表现活跃,一些煤炭股如山西焦化神火股份也大幅上涨,另外,部分ST股如S*ST一投SST湖科股价也表现强势。地产、医药、汽车等板块依然处于整理状态之中,酿酒、科技、有色金属则是位列跌幅榜前。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