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天天创新高谁心不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39 容维投资

机构看盘:天天创新高谁心不慌

  从沪指大盘来看,自从12月14日突破前期历史高点后,基本上每日都刷新这纪录,要么收盘点位历史新高,要么再创新高点。昨日也不例外,再度刷新前高,以2386.82点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唯一与之前的区别在于尾市放量出现跳水杀尾盘的现象。在被逼空式震荡攀升麻痹之后的投资者,再一度形成恐慌,导致尾盘的两种势头——蓄意砸盘(了解部分获利筹码,清洗过量跟风盘)以及恐慌性快速出逃(多数为微利、止损性短线了结)。简单看一下盘面。

  在经过连续大幅反弹之后,近期市场技术调整压力正逐步加大,昨日早盘股指在快速冲高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就已经出现大幅回落,而由于目前市场资金仍相当充裕,调整后反而引发外围增量资金进场抢盘,下午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双双大举拉高稳定股指,与此同时一些冷门股纷纷展开大幅反弹活跃市场人气,短线来看大盘已经显现出一定的技术调整压力。从今天涨幅居前的个股来看,绝大多数都属于一些前期滞涨的品种,以及所剩无几的未股改的几只品种,煤炭板块今天表现较强,指数曾一度大涨4%位居涨幅前列,该板块也可被列为继钢铁、汽车之后的又一稳健成长性替代辅助性护盘品种。由于国家煤化工中长期发展规划有望于年底出台,煤炭行业面临新一轮价值重估,而以煤制甲醇、二甲醚和煤制烯烃为代表的煤化工产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率先介入煤化工产业的兰花科创已成为该板块的绝对龙头;从整个煤化工产业来看,最先受益的是以煤化工设备、技术为代表的公司,投资者在后期的捕捉中可以重点留意。而投资者在寻觅二线拉升之余,不要忽视主力领涨品种,银行、地产、消费升级类品种仍然要作为我们重点呵护的对象。其中一些潜力品种必然要经历从低价到中价,再从中价到高价的质的飞跃过程。

  而通过目前容维软件来分析目前的盘面,上证指数仍是处于强势覆盖的范围内,收盘价没有击穿昨日的生命线点位2335.93,恐慌没有必要。但随着顶圆的消失,对部分品种减仓还是必要的。可以参考上证指数的上升价格2353.19点,如今日下杀反攻顺利突破该点位,仍然可以对上述主流品种以及替代辅助性品种加以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