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2月22日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00 新浪财经

12月22日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报告

  涨跌背景

  兰花科创秀外慧中 行业转暖促其效益体现

  大盘指数屡创新高,以及国际资本市场中煤炭股市盈率远高于国内煤炭股,都推动了煤炭股行情的产生。而其中兰花科创(600123)表现最为积极,近日是屡次出现涨停。国泰君安的调研报告认为,公司股价上涨最主要的是行业的转暖、煤炭价格的上涨使公司的经营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特别是公司无烟煤的良好品质和较好的地质储存条件,使公司的煤炭业务毛利率高于同行业水平。此外,公司的化肥产能扩张和煤化工项目的建设,使公司在未来3年内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因此,良好的发展预期最终使该股在煤炭股中最先脱颖而出。

  盈利预测

  大族激光 亚洲最大激光公司 立足工业志向高远

  作为光机电一体化激光加工设备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大族激光(002008)依靠自身科研实力设计出高性能激光加工设备,将其集成为高技术附加值的光机电一体化激光加工设备。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均归类为工业激光加工设备,除此之外,公司还有意向包括医疗激光设备、印刷激光设备等非工业激光设备领域拓展。可见,随着大族产品空间的不断拓展以及应用范围的不断拓宽,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但就中期而言,工业激光加工设备仍将是业务发展的基石与成长的基础。公司对其未来的规划是在05年基础上扩张10倍,达到50亿的收入规模,这样的规划,对于一家年轻的企业来说,国泰君安认为暂无法从短期的历史来准确展望公司的未来,但可以确认从中看出公司的进取精神和壮志雄心。综合公司各项因素,国泰君安预计06-08年公司销售收入规模分别为7.62亿、10.37亿及14.06亿,净利润分别8459万、11659万及16309万,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增发前)、0.43元及0.60元。

  调研快报

  长城电脑 科技龙头 快速上升势头仍会延续

  长城电脑(000066)收入主要来自电脑整机、显示器和电源,06年前三季度公司的主营业务继续取得比较明显的进步,收入和营业利润均创2000年以来同期度最高,预计至少在今明两年收入快速上升的势头还会延续,由Vista推动的计算机更新与升级也给公司带来诱人的市场机会。申银万国的调研还显示,与整机厂商相比,零部件生产商更容易在技术、材料、内部设计等方面依靠差异化形成比较稳定的竞争优势。长城电脑的主营业务继续取得比较明显的进步,收入和营业利润均达到2000年以来同比最高,预计至少在今明两年收入快速上升的势头还会延续,目前的估值水平开始具有吸引力。

  估值参考

  大秦铁路 资产收购显机遇 伴随铁路齐提速

  股票评级☆☆☆☆☆

  国金证券最新调研显示,大秦铁路(601006)作为“西煤东运”的主通道,业务发展目标明确,战略定位和收购预期有望成就其显赫地位。大秦线2007年实现煤炭运量3亿吨,2010年实现煤炭运量4亿吨,大秦铁路在我国能源运输中的战略地位将进一步增强;作为铁道部在资本市场的一个战略性融资窗口,其真正的投资价值不在于自身业绩的增长,而在于其对其他铁路资产的收购,大秦一旦启动资产收购计划,首要的选择对象应该是其周边太原局、北京局的优良铁路资产。随着未来铁路运输系统在规模与速度上逐步提升,中国铁路的大规模发展也成为公司的重要利好。基于大秦铁路是铁道部最优质的资产,盈利能力突出,资产运营良好,继续给予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评级参考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