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尾盘跳水究竟是什么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尾盘跳水究竟是什么信号

  沪市在连涨8天后,昨日午后再创2386点新高,但随后出现了两波快速跳水。尤其是第二波跳水显得异常坚决,使相当多封于涨停的个股纷纷打开涨停板,更使不少近期明星股急速回落。谁导演了尾盘跳水?大盘后市又会如何演绎?

  盘面变化<<<

  主流非主流强弱互换

  前几日的大盘虽然依然极为强势,但细心的投资者也许已经注意到盘中的个股强弱正在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一方面,前期风光无限的大盘股开始转弱。钢铁股、银行股、地产股等分别出现调整。

  另一方面,相当多的非主流股出现大涨,甚至出现大面积的“涨停潮”。

  跳水成因<<<

  权重股出现疲态

  近期权重股的连续大涨使这些

股票的内在价值不再低估,而获利盘又特别的丰厚,一有风吹草动,震荡难免。且不说钢铁板块、银行板块,即使近期上市的工行、中行、北辰实业、大唐发电等股价已大大高于H股。我们注意到昨日在多数权重股走弱的情况下,工行和中行在午后2点多曾同时拉高,虽然将股指打出了新高,但蜂拥而至的抛盘使它们连连跳水,反而加剧了大盘的下跌。

  应对策略<<<

  正常调整有利后市

  昨日尾盘跳水,看似最后半小时市场心态的逆转,但实际是大盘内在积累多时的调整压力的集中爆发。当然仅仅凭昨日的这根阴线,尚不能得出大盘已经开始进入调整。

  从技术面看,昨日收盘的2342点依然在5日均线上方,即使跌破5日线,下方还有10日、20日等多根均线的支撑。而且近几日沪市日成交量虽然又回到500多亿元上方,但与前期600多亿元的天量尚有距离。

  虽然近期市场出现了部分过热,但总体估值依然在合理区间,而巨量新基金的大建仓又正在加紧进行中。从某种意义上说,必要的震荡洗盘也许对市场运行更加有利。(世基投资 王利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