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类饮料之后 下一个是普洱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9:01  新浪财经

酒类饮料之后下一个是普洱茶


  主力狂饮酒,是今年A股市场一大投资主题。什么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只要是白酒,先翻倍再说,于是包括黄酒啤酒葡萄酒也不甘示弱,纷纷后来居上。同时饮料,乳业板块也是在大消费旗帜下全面走牛。如光明乳业伊利股份承德露露维维股份等无一不风光。主力的逻辑很简单,12亿中国人,不可能不喝酒,不可能不喝牛奶豆奶露露果汁等,因此以酒类、饮料消费为代表的食品消费类上市公司表现突出,成为市场中新的活跃亮点。也在今年的行情之中,诞生了无数牛股。

  那么从另外一个角度,目前市场中有无被忽略的消费概念股呢?茶叶板块正被忽略!因为按照中国人的习惯,最适合中国人消费的“饮料”是什么?不是牛奶,不是可乐,而是茶!这样真正从事茶业生产与销售的公司,必然将被大消费主题所关注。而茶之极品是普洱,而博闻科技(600883)正是两市普洱茶第一股。

  要分析博闻科技(600883)作为两市普洱茶第一股的价值,有必要先了解被称为“能喝的古董”——普洱茶。我国普洱茶最重要产地在云南,云南普洱茶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独特的韵味以及越陈越香的特征,已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普遍青睐,甚至被称为“能喝的古董”,每年以20-30%的幅度增值。目前云南省政府已将发展茶叶产业确定为继“云烟”、“云药”、“云花”之后的又一支柱产业。我们以1年期、375克的普洱茶为例,前几年售价只要20元左右,而现在已高达80元,而且年份每多一年价格就翻一番。在去年,2年期的茶饼大约可以卖120元左右,但现在价格已经上升到了220元左右。时间越长的普洱茶,价格也涨得越快。三年前,30年期、375克的普洱茶售价只要一两千元就能打住,而现在,其售价高达四五千元。真有点古董的收藏价值!那么普洱茶与博闻科技(600883)是什么关系呢?

  先看博闻科技(600883)主业,我们以06年三季度报告为例,三大主业之中,商品销售占的比例最高,同比增长706。83%,根源在于公司以发展前景良好的普洱茶经营项目作为商品贸易业务的主要发展方向!公司对普洱茶产业介入是选择云南省普洱茶第一品牌—“大益”普洱茶的生产厂商勐海茶厂进行战略合作。云南是普洱茶大省,“大益”普洱茶是云南省普洱茶第一品牌,公司高起点介入普洱茶领域,作为两市普洱茶第一股,正是被市场忽略的“饮料”。

  如果说中国人爱喝白酒,造就了贵州茅台,五粮液的大牛,但中国人更爱喝茶!博闻科技(600883)是一只以普洱茶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作为普洱茶第一股,公司还手握投资大牛股新疆众和的6.5亿股权投资收益。作为一只总股本只有2。36亿,目前价格只有6。17元的大消费概念股,无疑值得中线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