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震荡反复 重提安全第一稳健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49 新浪财经

震荡反复重提安全第一稳健获利

  一:大盘在高位震荡,不应忽视由此带来的市场风险

  有些朋友认为我看好大盘忽视风险,这是不客观的。

  和中国股市同步走到今天,说实话,骨子里已经沉淀了浓厚的风险基因。有两句话一直是我做股票,评论分析股票严格遵守的法条,这就是:安全第一,稳健获利。

  如果你真的关注了我的专栏,你会看到我从来不会推荐、点评高价股、亏损股、ST股。专栏强调买跌,所以推荐的股票基本上都是在低位,至少是相对的低点。如果说是“托”,那也是在低点把你往上托。是不是这样?专栏的好处就是白纸黑字,明明白白摆在那。好的说不坏,坏的说不好。

  在网上有很多好心的朋友劝我不要推荐股票,我心存感激。的确:推股票涨了,赚了钱,那是应该的。亏了,套住了,甚至于今天点评的股票明天不涨,不好听的话就来了。我开专栏时间不长,但已经领教了这方面的压力,这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股市本来就是这样:有奶就是娘!在此物品感谢所有网友对叶弘的关心与支持!

  不过话说回来,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强调一个基本的做人原则:不害人。做事原则:安全第一,稳健获利!我以前怎么做,今后还会怎么做!

  今天大盘先扬后抑。很多人吓了一大跳!我也认为:随着大盘反复创新高,市场内部积累的风险也日益加大,如果有一天不管是政策面,或是其它方面的风吹草动,大盘出现夸张式的急挫,完全是有可能的。因此加强一些风险和安全的意识是必要的。但我还想说的是:大盘急挫对满仓者有强大的杀伤力,而对空仓者,则是介入的天赐良机!

  二:大盘震荡期间,操作思路应该做顺势的调整

  在12月14号的专栏中,我作出了这样的机会提示:

  “相比较而言,煤炭板块的整体表现明显滞后,而煤炭行业不仅有稀缺资源的特质,也具备绩优、成长性、价值蓝筹的共同特点。也是目前市场上平均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只要看看煤炭股的大股东排行榜,便可知煤炭行业也是中外投资机构的重点仓区。

  建议关注的股票是煤炭绩优股平煤天安(601666)、神火股份(000933)、兖州煤业(600188)和专事运输煤炭的大秦铁路(601006)。”

  今天盘中表现最好的是煤炭板块,其中神火,兖煤,大秦近期表现都强于大盘,但平媒天安则不尽人意。面对市场的质疑,我只想说:平煤是只好股票!

  最近大盘高位的震荡幅度越来越大,操作上不妨多关注一下低价品种。现在有很多股票的价格仍然停留于1200点附近的水平,其中有很多质地相当好的股票,我们近期经常看到,低价股中出现连续涨停板的股票。我们一定要记住:真正的大牛股一定是来自于低价股区,这轮行情的大牛股,绝对不是贵州茅台(600519),可能来自“二元点”的泛海建设(000046)其上涨幅度应该是茅台上涨幅度的数倍之多````````

  我仍然看好价值蓝筹,稀缺资源,

房地产这些主导行业。但大盘这么高,高的吓人!我认为:现在更值得关注上述主流板块中的中低价潜力品种,这样首先在大盘的高位操作,可以避险,同时也可捕捉低价股的短线爆发力……

  总之大盘这么高,震荡反复难免。我对后市中长期限仍然保持乐观,只是短线要时常提醒自己:“安全第一,稳健获利”。

  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