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2月2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47 新浪财经

12月2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周四大盘终于使出一记“杀威棒”。下午14:10左右,在创了阶段新高之后,大盘开始跳水,期间最大跌幅达到44个点,让投资者尝试到股市的暗潮汹涌。一直和颜悦色的大盘怎么说翻脸就翻脸了呢?多数投资者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其实从资讯分析的结论来看,一方面大盘前期一度上涨其实是权重股高位维持使得指数失真的结果,这使多数投资者在看到股市的欣欣向荣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其实多数前期涨势较好的股票都在权重股的掩护之下做撤离。另一方面,市场在不断的创新高,期间并没有像样的调整。没有一个换档怎么可能走的更远呢?市场中即使有资金,那也不可能是在一个高速行驶的过程要求上车。因此,大盘的调整也是必须的。前期行情涨的急,所以只能用这种急跌的方式来宣泄。这也很大的程度上说明前期大盘上涨多数是有短线资金推动的。所以,投资者不应该是看大盘做股票,而应该是弃大盘重个股,越是在高位,越应该把这个观念摆在首位。从周四的热点板块来看,前期涨势较好的板块难以寻迹,而一直滞涨的煤炭股成为当日上涨的明显。资讯分析系统在早盘热点解析中已经说明了煤炭板块估值已经具备了优势。而需要补充的是从煤炭价格走势考虑,基本可以认为2007 年煤炭价格上涨主要是成本推动的;而2008 年煤价上涨将主要由于“煤变油”的实现带来煤炭需求增加,也就是说是由需求推动的,这种上涨比较健康,并有利于公司业绩的体现。如果要考虑该板块的投资策略,资讯显示有产能扩展潜力、收购大股东资产、资源价值重估的煤炭企业将会凸现出优势,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