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小幅整理 后市仍将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2:55 新浪财经

股指小幅整理后市仍将上行

  周四股指调整蓄势。两市大盘均小幅低开,冲高至2385.02点和6452.87点后蓄势回落。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494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近期不断走高后,显现出疲乏之势。因此权重股集体整理,以清洗浮筹,预计午后逐渐震荡走稳。

  消息面上,目前距离管理层给定的12·31清欠时限仅剩十天时间,沪深两市未清欠金额尚有210亿左右。最后十天,上市公司将掀起一轮清欠高潮。沪深证券交易所自6月1日以来,已连续七次发布通告,曝光清欠情况。

  汇正财经观察到,特别是11月份以来,

证监会联合公安部等七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工作的通知》,对确保年内完成清欠任务作了明确分工,并对各级地方政府提出了要求。沪深证交所以《通知》发布为契机,积极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沪深交易所12月1日发布的第七号通告显示,截至2006年11月30日,两市还有86家公司存在资金占用问题,占用余额233.42亿元,较上月分别减少14家和29.12亿元。

  盘面上,未股改S股和煤炭石油板块涨幅居前,此外,医药、

能源、地产等板块亦表现活跃,盘面资金充沛,股指走势稳健。钢铁、酿酒、科技、有色金属则是位列跌幅榜前。个股方面有福建水泥皖维高新云维股份S浙广厦S兰铝S山东铝宝商集团中兴商业等十余家冲击涨停,显示做多热情不减。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海尔JTP1(580991)行权期是2007年5月份,目前存续时间仍长达5个月,这比起部分内在价值为零而又即将到期的权证来说,无疑具备了较好的投资优势。同时,由于该权证绝对价位较低,目前流通市值仅为6亿元左右,而单日理论涨幅可以达到100%左右,因而极易受短线资金的追捧。近期沪深指数陆续创出历史新高,上证指数本轮已经连续上涨800多点而没有出现过大级别的调整,市场系统风险逐渐加大,认沽权证作为目前市场唯一的做空品种开始得到主力机构的青睐,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分别出现在茅台、钢钒等认沽权证超额持有人名单之中,主力大举布局正在酝酿新一轮权证井喷行情。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作为目前最低价的投资品种,短线投资优势将会得到市场重视,近期底部成交出现了有序缩放,大主力逢低吸筹迹象有所显露,目前沿着10日均线成功构筑强势上升通道,放量井喷行情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