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盘中震荡仍是主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34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盘中震荡仍是主基调

  盘面解析:1.从技术面来看,早市指数继续震荡,较好地保持了近几个交易日震荡盘升的趋势。我们认为盘中震荡将更利于持续的上涨,必竟通过盘中的震荡可以消化大量松动的获利资金。假设近两个交易日股指盘中都能进行充份的震荡,那么继续上涨也将是情理之中的事。

  2.盘中热点来看,煤炭股的表现相当出色,类似国阳新能等品种均出现了大幅拉升的情形。由目前情形来看,07年煤价有望上涨成为最主要的利好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下煤炭股的活跃或许仍有一定的持续性。而在另一方面,整体上市的中铝系继续涨停,为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整体操作思路:短期内大盘仍将强势震荡,缓步盘升的趋势不会改变,仍可放心操作。

  焦点品种:福建水泥(600802),水泥板块在近期的表现一直是相当的出色,板块内个股也呈现轮翻活跃的迹像。福建水泥作为水泥板块内的最低价品种,近期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没有追随板块的活跃而活跃,周四的涨停一举追上了水泥板块的步伐,也为板块吸引了不少的人气。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