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浮筹有所减少 股指暂将缩量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23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泰政府收回成命,宣布“不对外资炒泰股课税”,泰股周三便大涨并带动港股也大涨。对这种盘中消息,沪深股市大主力一定知道,而中小股民未必能及时知道,有可能抛出股票而并不知内情。另外,中小股民也可能对“炒股收入税收登记”产生本能性抛股冲动。综合判断,周三大机构为净买入,散户应为净卖出,故后市走势已不言自明。

  周三沪深综指低开震荡后单边上涨,收盘两市均涨,绝大多数个股上涨,成交有所缩小。沪综指小涨0.38%报2373.21点,深综指大涨1.43%报547.26点,恒指大涨1.45%报19240点,国企指数大涨3.18%报9430.28点。

  人民币周三创汇改后新高,于询价系统升值60点报7.8152,算是正面回应。预计未来可能继续升值,金融和

房地产股会借机炒作,不过房地产股中一部分个股短线涨幅太大,投资者也不必过于猛追。

  中国人民银行称,第四季中国银行家信心指数由逾2年来最低点回升,因政府冷却投资和放贷的措施正在见效。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在其网站上公布说,第四季银行家信心指数从第三季的43.8升至58.4。该指数基于对2850名金融机构负责人的调查得出,为三个季度以来首次上升。该消息对银行股有利,出于中线考虑,银行仍将为未来行情主线。

  当前市场看似凶险,其实不然,因为很少有跌停个股,即使股指大幅震荡时也少见跌停个股,相反涨停板上个股较多。另外,一年来不少个股涨了几倍,最好的出货办法是年报送股,然后除权,通过假填权出货。而如此操作,在信息不对称的市场里一定被人尽量利用,不太可能在利用完前就主动退却,除非有关方面反复提示风险。最重要的一条理由还是基金发展太快,基金最大功能是“将不敢买的民间资金转换成敢买股的资金”,如此生态股市便易涨难跌。

  没过几天新一年就开始,基金公司将进行新一轮竞争,分红后大伙一齐“归零”。我国许多基金公司间存在恶性竞争,购买基金的老百姓也不太理性,往往会买那些激进的基金,求稳的基金在扩募时并不占优势,这又是种鼓励投机的生态。我国股市总体环境如此,怪不得基金公司。

  本栏承认当前股市有泡沫,但同时认为泡沫还会继续扩张,不以笔者意志为转移,所以只能顺从泡沫,顺之者昌!

  建议中小股民要么离场干些稳健的事,要么还是买些“不怕死”者集中持有个股最安全,虽然这些股票高高在上。从这个意义上讲,越危险的反而越安全。那些年报业绩大降的个股早有人提前知道,所以股价至今未涨。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但毕竟多数瘟股是逃不出此理的。

  美财政部:中国没有操纵汇率

  美国财政部19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国没有操纵

人民币汇率以同美国进行不公平贸易。按有关规定,美国财政部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提交一份关于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情况报告。在报告中被认定为操纵货币汇率的国家和经济体最终可能受到美国的贸易制裁。

  报告说,今年上半年,中国采取了进一步的措施加强金融部门和货币市场改革,以适应货币汇率和利率的浮动,人民币汇率机制的灵活性与2005年下半年相比提高了。但这种灵活性还远没有达到所需要的程度。新华社

  泰股暴跌暴涨 美股早盘依然平稳

  尽管泰股等新兴市场周三大涨,但昨晚美股早市依然不理会,仅仅是微涨。截至昨晚23:15,道指涨9.29点报12480.61点,标普500股指涨2.55点报1428.10点,纳指涨11.36点报2440.91点。同上时间欧股多数上涨,其中三大股指涨幅约0.3%左右。

  美国周二公布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创下自1974年以来最大上升幅度,美股早盘一度受到压力,但其后尽收失地。周二美股道指收涨30.05点报12471.32点,根本不理睬泰股狂跌。多数美股分析师说,年底气氛有助股市,因为此时距圣诞节与新年假期仅几日,以往此时股指往往涨多跌少。

  美国周四将公布极重要的三季度GDP最终修正值,市场预测是增长2.2%。

  个股方面,生产路由器的公司Redback股价大涨3.77美元报24.94美元,诱因是爱立信出价21亿美元收购该公司。今年美股是个并购年,股价上涨中有许多购并重组成分,当然全球资金面旺盛也是重要原因。

  2006年迄今为止,美股总购并额高达1.73万亿美元之巨,这超过前一历史纪录,即2000年的1.63万亿美元。

  周三白天亚股涨得极疯,原因是泰国收回成命,泰股SET股指竟涨一成以上。另外,东京日经225股指涨1.3%,我国恒指涨1.5%,马来股市的吉隆坡综指涨1.5%,印尼的雅加达综指涨1.7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