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涨停风暴再演牛市豪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9:20 证券日报

涨停风暴再演牛市豪情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大盘继续震荡小幅上行,沪深两市分别创下2373.21点和6439.44点的历史收盘新高。值得关注的是,在一线深蓝指标股全线回调的情况下,两市个股普遍上涨。盘面显示,昨日上涨个股达到1065只,其中有52只个股涨停。分析人士认为,大面积个股的涨停显示市场行情十分火暴,同时也说明在经过近期的快速上涨之后,指数水平基本进入了一个能够基本反映当前市场内在结构与整体价值的相对合理区间。

  在昨天涨停个股中,共有34只非ST类股。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连续3个涨停板的普洛康裕。该股近两周的涨幅已经接近100%,如此巨大的暴利效应直接带动了医药股的涨停行情。武汉健民现代制药益佰制药等均是涨停突破,而天坛生物更是放量涨停。分析人士认为,从医药股点面结合的涨势情况来看,板块合力走强特征明确,潜在的医改预期,使医药股具备中线走高的可能。

  最引人瞩目的是,作为昔日的市场龙头,四川长虹昨日放量涨停,一举打开了上行通道。在其带领下,特变电工哈飞股份太原重工火箭股份航天科技沈阳机床秦川发展等航天军工、装备制造等具备良好成长性的二线蓝筹品种表现十分活跃。S山东铝S兰铝修改股改方案复牌后昨日双双强劲涨停,带动了锡业股份西藏矿业金瑞矿业等有色金属品种强势上攻。

  此外,华闻传媒在经过连续两次涨停之后,昨日盘中再次一度接近涨停,最终上涨8.13%。该股在将25235万股转让给首都机场集团的消息刺激下,最近仅5个交易日涨幅超过40%,整体换手仅41%,并且相应带动了洛阳玻璃西飞国际东安动力一汽轿车银河动力等具备优质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的走强。

  整体来看,目前大盘出现小幅盘升,中行、工行、中石化等权重指标股及市场最强主力板块——

封闭式基金目前仍处强势整理状态。在权重股休整之际,主力启动滞涨股来维系市场人气。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震荡格局中,并购重组值得重点关注。根据国资委的最新部署,对于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将保持绝对控制力,包括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等七大行业。与此同时,国资委将通过资产注入等方式,将以上七大行业中的央企打造成行业的排头兵。因此,在国有资本调整大背景下的国有企业并购重组将成为市场的长期主线,其中的机会包括国资委收购上市公司后注入资产,以及在目前已上市的行业龙头类上市公司中不断注入资产两类,而海外央企大规模回归也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