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目前行情的四大关注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8: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目前行情的四大关注点

  对于目前的行情怎么认识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它关系到自己的正确操作,笔者认为有四个问题需要关注:

  一是目前行情的性质。笔者认为目前是第一大浪冲顶的行情,至于浪尖有多高,要看主力的作为,要走着瞧。不管怎样,第一浪总会有结束之日,只有经过一定的调整,行情才能出现更高点,才更精彩。现在看来,大盘有走到4500—5000点的可能。

  二是目前风险的识别。笔者在12月7日的《大盘危险之浅见》中谈了自己的看法,现在还是坚持那些观点。其中关于风险的观点主要有三点:一是大盘蓝筹股拉动指数,八成股票没有上涨,这样翻番的指数与1996年完全不同,高位的指数蕴藏着多少风险?二是不少股票股价还在1300点、1500点、1700点左右的水平,有的甚至还在1000点左右,这些股票有多大的风险?三是“不能识别的风险是最大的风险”。

  目前谈注意风险是很有必要的,但具体

股票要具体对待,要有“指数风险与个股风险有别”的认识,努力识别个股的风险,控制好自己的风险。虽然有句话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但我认为这句话在熊市中更能体现,在牛市中则不一定适用,要继续关注会否出现“指数调整,不少个股上涨”的格局。

  三是科技股的走向。笔者一直在关注科技股的动向,科技股近期经常出现集体动作,科技股能否走出势不可挡的行情,要走着瞧。从不少股票还没有走出底部的现象看,笔者感到要走出像金融、地产股那样的行情,时机还不成熟,近期可能是主力在试盘和吸筹。反正笔者是紧盯住它,不能再错过它的行情。

  四是短线与中线的看法。笔者短线的感觉是大盘将要调整,注意回避短线风险,确保到手的利润。目前还没有出现中期调整的信号,在短期顶部信号出现之前不言顶,以免错失最精彩的篇章。

  这些分析完全用以指导自己的操作,没有误导别人之意,主要是梳理自己的思路,使自己的思路更清晰一些,分析更理性一点,操作更正确一些,损失更少一些。(道易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