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短期应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9:14 容维投资

股指短期应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本周三,两市股指继续震荡小幅攀升,上证指数开盘2356.26,最低2332.93,最 高2381.13,收盘2373.21,小幅拉升0.38%,深证成指开盘6329.72,最低6270.02, 最高6441.06,收盘6439.44,上涨70.30点,涨幅1.10%,两市成交总金额790亿。

  从今日的行情走势上观察,市场多方依然占据优势地位,两市除ST外有33家个股 涨停,其中多数属于个股行情,板块方面尤以医药、中小板两个热点较为突出,而医 药股的整体表现略强于其他板块,其中如迪康药业、武汉健民、天坛生物、益佰制药 、现代制药、普洛康裕、海王生物等均排在涨停位置,而中小板中个股如中捷股份、 宁波华翔、中材科技、天奇股份、威尔泰也在涨幅榜前列。笔者认为,在市场强势格 局确立之后,无论中线还是短线均应以正确地操作理念来对待,而业绩支撑永远会是 主力关注的焦点,因此医药板块的异军突起也是其本身价值回归的体现,与此相同的 如农业、水务、电力等与国民经济基础设施关联度极大的行业板块均应中线关注。另 外,近期的中小板频频出现大幅拉升现象,对于短线喜好者则可稍加留意,尤其是近 期上市的次新中小板个股,在大盘牛市基础之上应有较大的表现机会。

  笔者在12月14日《市场稳步攀升,主力志在高远》中重点提及了两只权重股,一 个是长江电力,另外一个是大秦铁路,而今日长江电力突然发力拉升,创出新高带动 大盘企稳回升,之后投资者就可以继续关注长电的表现,而另外一个大秦铁路则是蓄 势待发,目前容维系统显示大秦铁路趋势状态1060101,刚好突破上升价格进入第六 波段上扬,投资者可短线密切跟踪。

  今日收盘后提示上证指数趋势上升价格2335.93,下降价格1191.30,中华方圆图 统计显示顶圆图278只,底方图22只。预计明日股指依旧维持震荡格局,在不跌破趋 势上升价格之前走势仍会较为强势,建议投资者对于手中中线个股继续坚定信心持有 ,而对于短线给出顶圆图的个股则需密切跟踪,一旦跌破上升价格可考虑短线获利离 场等待调整完毕再行操作。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