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医药股引领大盘新一轮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8:29 新浪财经

医药股引领大盘新一轮攻势

  本栏目近期一直倡导的低价股行情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深圳涨幅榜前三名均是低价股,我们昨日点评的2元低价股湖南海利(600731)今日最高冲到6个点。低价股行情的启动说明了目前资金的炒作的思路:就是低价和折扣。从今天61和63的涨幅上看两市有10只医药类的个股牢牢封住涨停,医药股行情汹涌而来,作为刚刚起涨的医药股后市还有很大的机会,我家将在其中选择强势个股为大家投资创富。

  今日股指开盘略微震荡后再次呈现单边上行的走势,银行和地产强势整理,而消费类股票仍然是市场的领涨品种,但是已经明显转移到医药消费这个方面。包括天坛生物武汉健民现代制药等医药股纷纷涨停报收,从盘面上看资金疯狂抢筹前期没有上涨或者涨幅偏低的医药股,加上蓝筹股的强势整理,市场有33只个股封住涨停,市场人气极旺。市场短期走势我们认为仍将保持强势格局,但是在2500点附近大幅震荡将不可避免,目前阶段利润高但同时伴随着高风险。所以我们仍然要抓住市场的主流热点,才能获取最大的收益。消费类的股票在年末这段黄金岁月全面崛起,茅台、五粮液等具有优势品牌的上市公司让人兴奋,我们今后可对具有优秀品牌的“老字号”企业做重点的研究。今天我们还是要把目光锁定在医药股上,长期以来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将改变医药行业的分配格局,为优势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但治理医药行业经营秩序,打击商业贿赂等政策推行将对处方药企业的短期经营构成较大的压力,并将在06年下半年影响企业利润,我们可以重点关注能规避行业系统风险的OTC领域和受益政府投入加大的细分行业。而具有良好品牌效应的医药企业将在国家启动消费升级的利好下获得更多的效益,目前专利药企业垄断市场绝大多少利润,全球5000多亿美元的药品销售规模80%被专利药企业所瓜分,而中国药品消费终端的增长是医药行业增长的推动力。我们可以重点关注研发和品牌优势的企业,销售终端控制能力突出的企业,OTC和第三端优势企业以及进入国际医药产业价值链的企业。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卫生条件的逐渐改善,医药行业的消费将快速稳定增长。医药板块的整体启动给其中个股带来了绝佳的炒作机遇,我们今天将重点点评一只有望连续爆发的医药个股,大庆华科(000985)。公司基本面最大的亮点就是近年来公司开始高起点地介入医药产业,通过参股大庆医药公司介入医药产业。大庆医药公司拥有40多年经营历史,是当地最大的医药经营企业,年销售额近2亿元。另外,公司出资6864万元的华科药业分公司,有望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药业分公司全部固定资产、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租赁给大庆医药公司,这将极大地提升公司利润增长空间。二级市场走势,前期大盘上涨而公司却完成了五浪下跌的调整走势,今日该股首次放量突破年线压力,量比放大到2倍以上,在医药股全面启动之际,该股有望爆发。医药板块刚刚启动,后市机会非常大,我们近期可以持续关注。

  大盘的向上的短期趋势仍将延续,我们将选择市场中的主流热点作为我们操作的重点,在市场进行热点的结构性转变中,抓住领涨板块的机会。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