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满城尽是涨停板 汽车机械风光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8:18 新浪财经

满城尽是涨停板汽车机械风光好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356.26点,最高2381.13点,最低2332.93点,收盘2373.21点,涨9.03点,量能达到510.3亿,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受泰国股市暴跌影响,周三股指一改往日的强势,开盘就选择向下回调整理,沪指最低探到2332.93点,深指最低探到6270.02点,之后在5日均线处启稳,随后震荡走高。成交量继续维持天量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近期不断上行,在高位已显现出疲乏之势,因此股指选择了低开,以清洗浮筹为主。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人气充足,买盘踊跃,后市仍有望继续震荡走高,操作上以持股为主。

  二、热点追踪

  从盘面情况看,大盘股普遍出现调整,但个股行情却较为活跃。S兰铝S山东铝复牌后直接涨停,有效刺激了有色金属股的活跃;农业股今日再次走强,洞庭水殖、金健米业、新希望等纷纷大幅上涨;医药股表现不俗,成为近几日的“尖子生”,S迪康S哈药武汉健民现代制药等涨幅纷纷居前;机械、汽车、交通工具、航天军工、仪电仪表等走势也十分强劲,部分新上市的中小板个股涨幅居前,如中材科技威尔泰等个股以涨停报收,市场再度出现个股轮炒、板块轮动的运行格局。

  三、外围市场扫描

  泰国政府宣布投资股市的资金不受汇管措施影响,泰股回升,港股亦显著反弹,升幅逐步扩大。香港市场中资金融股带动国指再创新高,工行,建行,交行创新高;招行,中行也有不俗的表现。中资保险股持续强势,中国人寿、平保创新高。“A+H”股的联动效应加剧,昨天拉高一成的青岛啤酒再度狂飙,为成份股升幅之首,大唐发电A股今日上市出色的表现也利好其H股股价,升8.71%至7.86元的历史高位,昨天完成A股发行的广深铁路受刺激,跟随创新高。

  四、中线主流跟踪

  汽车公司的发展和盈利主要驱动力量在于公司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而外部关键影响因素是市场需求、政府政策和行业竞争格局。中国汽车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表现出色,近年来行业国际竞争力的显著提升。中国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从投资和资源驱动阶段向技术创新驱动阶段升级的战略价值转折关键期和机遇期,消费需求取向和政策导向也趋向国产汽车的发展。重点关注中国重汽(000951)、上海汽车(600104)、宇通客车(600066)。

  新开工项目投资增速下降对明年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需求仍会有滞后影响,但风险与波动将明显低于04年。预计明年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增长在10%左右,出口也将保持80%高增长,出口占比将从今年的10%提高到15%%,因此明年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收入增长幅度为20%左右。重点关注柳工(000528)、秦川发展(000837)、三一重工(600031)。

  五、潜力个股:东安动力(600178)

  公司以汽车

发动机生产销售为主,主导产品是小排量汽车发动机(发动机排量都在2升以下),主要客户包括哈飞汽车(大约占销量50%),吉林轻型汽车厂,
东南汽车
以及比亚达汽车等,公司外向型发展的倾向比较明显,是国内少有的独立生产销售汽车发动机的供应商。

  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作为我国航空科技的中坚,为公司带来了发展空间和技术支持。

  整体上市概念。公司前两年一直想通过增发或配股的方式收购大股东的优质资产,但由于中国股市再融资的暂停,这一计划被搁置,随着再融资的的重启,公司有望在近期提出定向增发的方案,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来收购航天军工和汽车类的优质资产,达到整体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业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的开发和生产基地,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产销量四年位居全国之首,市场占有率高达40%以上。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反复震荡整理,均线缠绕显示出多空争夺激烈,近阶段汽车,航天军工板块表现出色,将会影响该股走势。公司目前股价只有4元多,超跌严重,短期内的将形成翻番效应,对此投资者可以拭目以待,积极逢低介入。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