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浙江利捷:二线蓝筹即将激情燃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25 新浪财经

浙江利捷:二线蓝筹即将激情燃烧

  浙江利捷

  股指震荡难当个股激情,周三大盘虽然并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但个股的涨停数量却创出近期之最。两市超过30家非ST个股涨停,连续两个交易日大量的个股涨停,无疑让人回想起当年“5.19”时的激情岁月。两市成交量却比周二略有萎缩,市场空头能量几近衰竭,虽然指数出现震荡,但个股的强势已经预示着市场新一轮的逼空行情已经展开。股指上升已成大势所趋,盘中的大幅调整都将是新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建仓的良机。

  分时图上看,早盘指数最低探至2332点,但随即被快速拉起,题材股活跃也为周三的最大特点。航天军工题材股再度暴发,而医药股同样是底部发力,多家医药个股涨停。普洛康裕近两周的涨幅已经接近100%,如此巨大的暴利效应直接推动了医药股的涨停行情。现代制药益佰制药等均是涨停突破,而天坛生物成突破21元。从医药股的点面结合的涨势情况来看,板块合力走强特征明确,潜在医改预期,也使得医药股具备中线走高的可能。因此,对于市场中仍然处于底部区域的医药品种,仍可积极关注。

  从近期盘面来看,汽车、钢铁等主流蓝筹股虽然仍处于强势,但个股分化已经非常明显。而两市的二线蓝筹却屡屡上演强势行情,作为昔日的市场龙头,四川长虹周三放量涨停,打开了上行的通道,与之相类似的还有特变电工西飞国际等。主流资金逐鹿二线蓝筹的思路已经非常明确,毕竟对比前期钢铁、石化等主流个股的涨幅,部分二线蓝筹股仍将具备很大的上升空间。建议关注首创股份(600008),国内水务龙头品种,又具备奥运题材,走势上,该股股改以来一直处于长时间的震荡过程当中,但从11月份开始,该股量能持续释放,显示出资金在底部有不断吸纳的迹象。近期技术性支撑产生一定推动力,连续的拉升的行情可望就此展开,值得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