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度关注市场主热点的转移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10 新浪财经

高度关注市场主热点的转移迹象

  提要:盘中出现一定热点转移,原来大盘蓝筹指标股步入震荡,二线蓝筹在掘起。市场已经到了要换新主热点的时候了。市场主热点转换的几种可能性……。多想几种可能性,才能在捕捉新热点中争到主动的地位。

  今天指数在震荡中继续走高,上证指数全天上升9点,深成指全天上升70点。更重要的是,盘中出现了一定的热点转移,原来的大盘蓝筹指标股开始步入震荡,而一些二线蓝筹在掘起。如600839的四川长虹涨停。这是一种要高度关注的、盘面新现象。它标志着行情发展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是什么新主热点出现,将意味着行情的性质。对我们判断后市走势有很大的启发性。

  一、市场已经到了要换新主热点的时候了。

  这一轮上升行情是从11月中开始的,其主要的热点是以600019的宝钢、600028的中国石化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指数股。至今,已持续上升了一个多月,指数上升了五百多点。而主热点的大盘蓝筹股也有了五六成以上的升幅。

  从盘面看,这一批带领指数连续上升一个多月的主热点,近日已出现了震荡盘整的现象。显示它们短期内升幅较大后,需要一定的休息了,最起码已很难马上再度带领大盘继续上攻了。

  在这种情况下,大盘主热点的切换就成了势在必行的事情了。

  而此时此刻,盘面出现的热点转换现象,就不得不令我们高度重视了。

  二、市场主热点转换的几种可能性。

  就目前而言,比较多的市场人士认为,主热点会向二线蓝筹股切换。我们认为,这只是其中一种可能性。我们应该用更开放的思想、态度去对待这一件事,多思几种可能性。

  其一、从最直接的现象看,市场主热点当然最有可能是向二线蓝筹板块转移。因为前一段时间市场的主热点就是大盘蓝筹股。这是最容易想到的,也是所有投资者都会看到的。

  其二、从博弈的角度看,我们就不认为市场的主热点会向二线蓝筹板块转移。因为市场人人都会想到的事,主力能这样做吗?那简直就是打开银行让投资者大把大把地拿钱。我们认为,主力反其道而行之的一种可能性是,把主热点向并购、重组股方面转移。

  其三、还有一种可能性是,在原来的热门股中找冷门股。如,在原来的大型指标股中找冷门的。象今天600900的长江电力的上升,就是在原来的热门中找冷门的。而前几天601398的工行,601988的中国银行的上升,就是从老大型指标股向新大型指数转移。这同样是主热点转移的一种可能性。

  作为投资者对主热点转移要多想几种可能性,尤其是要从多角度去考虑问题,不要被一种思维模式所限制。中国股市主力是很狡滑的。只有多想几种可能性,才能在捕捉未来新热点中争取到主动的地位。

  三、转换的新主热点将告诉我们,目前行情的性质。

  大市走出什么新主热点,将显示行情的持续性会有多长。如果是二线蓝筹板块,由于该板块规模比大盘蓝筹板块要大得多,可持续炒作的时间将会更长。这样行情的持续性就更长了。但是,如果新的主热点只是原来的热门中找的冷门。那么,由于其板块规模有限,可持续炒作的时间就很有限了。后市发展的空间也就很有限了。

  这是我们从新主热点中,可以看到的信息。所以,我们要高度重视新主热点的转移、跑出。

  所以,我们应该高度关注市场主热点的转移现象,要及时把握市场热点变化的新动向。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