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世基投资:多空分歧 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58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多空分歧高位震荡

  世基投资

  泰国央行资本管制措施所引发的泰国股市大跌波及周边亚洲股市,港股昨天下跌超过300点,这使得今天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含H股的权重股低开并展开调整,大盘也随之低开并急挫,不过,昨晚美国股市再创历史新高,这势必带动香港股市反弹,同时大唐发电上市大涨也激活了市场的参与热点,大盘通过两度急跌完成调整之后随着港股开盘后反弹重拾升势。

  高位横盘达两周的长江电力放量大涨成为大盘挑战新高的动力,不过由于大盘近期累计涨幅过大,银行股作为最主要权重板块表现不佳,同时华能国际等其他权重电力股也不配合,大盘午后的上攻受阻于昨天的高点,逐波回落。但大盘调整之时,以四川长虹为代表的电器板块、以雅戈尔为代表的参股金融概念极为强劲,大秦铁路也逆市启动,带动大盘企稳。

  下午两点,上证指数上涨2.91点,报收2367.09点,成交382.2亿元,深成指上涨26.36点,报收6395.51点,成交208.5亿元。就目前趋势来看,大盘强势明显,但短线压力增大,极有可能采取高位震荡个股轮动的方式进行调整,投资者应根据市场热点变化调整持仓结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