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中小板最具牛市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45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小板最具牛市冲动

  周二沪深股市在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干扰下仍然顽强收高,说明市场做多惯性仍十分强,外围资金也十分充裕。但指数短期升幅过大却是不争的事实,一些不利因素也没有因为指数顽强上涨而得到消化,预计后几个交易日市场将会在磕磕碰碰中巨幅振荡。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中小板成为最抢眼的市场热点,从累计涨幅来看,中小板的整体涨幅远远领先于主板,再次表现得如此强势应该有其内在因素。与主板相比,中小板有着鲜明的民营经济烙印,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真正的全流通也将首先在中小板上演,没有哪个民营大股东愿意以较低的价格减持股份,做出好业绩、维持高股价将是民营板块在全流通过程中的内心冲动,这也将使得民营板块在全流通过程中异常活跃,这样,中小板也就最具有全流通过程中牛市冲动。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