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振荡区域 防御性资产持续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3:14 新浪财经

振荡区域防御性资产持续行情

  益邦投资

  今天的大盘不再是高举高打,一度跌回2245以下的2235点,前期强势股大幅振荡,显然,投资者对一些基本面的解读出现了较大的分歧,比如东南亚一个国家的股市暴跌,关于股市一年所得超过12万元的税收申报问题等。虽然这些问题不可能真正的阻止大盘继续其牛市行情,但是对游资来说毕竟是一个逃脱的理由。这是我们发现,市场的恐慌性并没有想象的严重,几乎没有跌停板的股票出现。市场的大热门仍然是那些具有防御性资产的股票门类。比如我们长期看好的酿酒食品,旅游酒店,航天军工等,防御性资产不仅在股市向好的牛市中会有所表现,而且在股市的调整期也会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后市进入震荡期,未来大盘走势还是要看金融房地产股的走势,这毕竟是主导大牛市行情的中流砥柱,当然,股指振荡,还未一些低价的,有题材的,投机性较强的品种带来丰富的炒作机会。做好这类股票的波段,可使我们的收益更大,牛尾巴更长了!

  昨天有人跟我说,泰国股市暴跌18%,赶紧抛

股票吧!不过,我把当时全球的股市以及其他金融行情都浏览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任何带有普遍意义的东西,所幸在今天的新闻中我们看到了相关的分析报道,原来,为了抑制外汇投机活动,泰国政府前天宣布从昨天起,对于所有超过2万美元的外国货币流入,都将有30%必须存放于泰国央行(无息),但与货物或服务贸易相关的资金除外。央行之前也要求投资者将其投在泰国的资金至少存留一年,否则面临严厉的金融处罚。由于泰国央行推出这项用来遏制对泰铢投机活动的新措施,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导致泰国股市昨天早盘大跌11.76%,并因此暂停交易半小时,但在恢复交易后,投资者仍继续抛售持股,泰交易所指数曾经一度下跌高达19%,收报622.14点。 今天早晨的美国股市收盘,道指上涨,纳指下跌,早先的欧洲股市有所下跌,太阳仍然每天升起和落山。如果把目前的国际金融形势和数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时相比,可是千差万别。泰国本币升值的速度太快,外资的投机活动导致政府下了重手,虽然和八年前有所想象,但绝对不会蔓延到其他东南亚国家,即使在八年前的中国,也还是挺住了风暴的冲击。现在的中国金融市场,规模是巨大的,政策是可调控的,前景是广阔的。我们的故事目前的格局仅仅是从恢复性的上涨过渡到真正的牛市形态,行情没有结束。

  关于炒股收入要征收所得税的问题,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公布与众。只不过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而一旦股市风吹草动就引起投资者的广泛联想。但仔细分析看,只是针对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一个例行的申报制度,不是针对股市而言的。具体的规定是这样的,明确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年所得计算口径,以方便纳税人履行自行申报义务。根据《通知》,个人炒股如果亏损,则此项所得按“零”填写。这意味着,纳税人并不能因为在股市亏了就用亏损额来拉低自己需要申报的总收入。周三早盘股市大幅度低开后引发市场一度恐慌,大盘一度跌回上一次的历史顶部,也就是2245以下,但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易中,我们没有发现一只跌停板的股票,看来市场的心态趋于平和,大盘将不受所谓的利空基本面影响而沿着自己的方向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