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高位震荡 生物制药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29 新浪财经

股指高位震荡生物制药活跃

  港澳资讯

  今日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沪综指开盘报2356.26点,深成指开盘报6329.72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2459.68点,集合竞价共成交5.8亿元,皖维高新继续涨停,新股大唐发电以及股改相关的青岛啤酒、山东铝业和中国铝业也大幅高开。股指随后快速下探后回升,目前基本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窄幅震荡,个股仍旧多数下跌,金融石化板块负面影响明显,科技股龙头网盛科技继续上攻,华神集团等生物医药个股表现较活跃。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国税局:炒股年所得暂不征税符合要求须自行申报;

证监会
科龙电器
存在虚假销售收入证据确凿;封基
股票
投资比例上限有望放开;紧随京沪,国家土地督察再控七省会;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称不赞同直接划股权给社保基金等。

  昨日市场运行当中,大盘蓝筹股较多的沪市红盘报收,与深市的下跌构成了背离,显示由于市场连续上涨获利压力增大,不过大盘蓝筹股的护盘意图也表现得较为明显。整体来看,目前场外资金流动性仍然充裕,预计股指寻求2300点支撑后仍有望重拾升势。操作上,由于近期震荡幅度较大,对于获利较大个股可择机减仓,而对于预期明确的蓝筹品种仍可回档时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