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网盛科技快速涨停 科技股行情闪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06 每日经济新闻

网盛科技快速涨停科技股行情闪现

  庄睿弘

  昨日,A股首只真正意义的网络股———网盛科技快速封住涨停,点燃了科技股做多的热情,浙大网新方正科技、上海普天、东方通信安彩高科等相继封住涨停。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电子元器件涨幅位居三甲,分别为3.18%、3.12%和2.31%。其中,信息服务业指数已创出近期新高。

  网盛科技领涨

  通常情况下,率先涨停的个股走势最强,能够引起板块中其他个股效法。昨日网盛科技正是充当了这种角色,早盘仅45分钟就封住涨停板。从盘后披露的席位看,天一

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最多,可见是“涨停板敢死队”发动了这波行情。

  市场人士分析,爆炒该股的必然性有三点。首先,是上市不久的新股,筹码较为分散,上档没有套牢盘,适合进行拉升。其次,该股是A股第一只纯网络股,没有直接的估值压力,市场定位可以较高。第三,牛市盛行炒新股,目前网盛科技昨收盘66元,后市被炒作到100元也有可能,像当年的清华紫光一样成为“明星股”,为其他科技股打开上升空间。

  多种因素助涨

  除了网盛科技充当科技股行情的导火索外,其他因素起了助涨作用。首先,蓝筹股经过近期的连续拉升,短线需要进行休整,客观上需要一个板块来吸引市场眼球,游资就选择了此前涨幅较小的科技股板块。

  其次,科技股本身具备爆发行情的条件。招商证券近期的研究报告认为,国内软件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软件外包业务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推动力,在2009年之前将保持年增长50%的高速度;发展空间相当巨大,应给予相关公司更高的估值水平;强烈推荐东软股份鹏博士太工天成恒生电子等。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浙大网新对美软件外包将爆发式增长,股价合理区间为5.62~6.39元。

  第三,一些个股也有触发上涨的因素。例如,方正科技昨日公告将就配股举行路演,配股价2.66元,股权登记日为12月21日,需要创造抢权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