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短线利空冲击 承受力受到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54 新浪财经

短线利空冲击承受力受到考验

  石志红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所得计算口径,通知指出,除按照相关规定计算年所得以外,还应同时计算六项所得,其中包括股票转让所得。几乎就是这条消息,让早间的办公室晨会吵成了一片,因为这涉及到一个敏感的话题,股票所得收税,虽然从细化的角度来看,大多数人,特别是中小散户的影响并不显著,但其心理冲击还是不容忽视的。这成为影响今日盘面的一个关键,并且似乎与此前坊间传闻相吻合,一些尚未确定的因素,如基金是否收税?等后续问题,如何解决,或将推进市场结构的再此变化,或者以后的开户数,对市场来说也将形成新的变化。

  昨日盘中果如预测,高开后展开盘中震荡,但市场的承接力依然强劲,早间受相关消息影响,加之隔夜港股港股大跌200多点对A股形成一定影响,股指小幅低开,沪市开盘2356.26点,集合竞价成交4.21亿,深成指开于6329.72点,集合竞价成交1.33亿,量能有所放大显然短线的冲击造成市场心理的动摇,:今天上市的新股大唐发电目前较发行价上涨57%,基本处于市场预期范围。盘面看热点较为分散,虽然铝业联动,皖维高新再以涨停开出,但市场在短线利空的冲击之下,承受力再次受到考验,操作上适当收缩战线,关注指标股的走势,是较稳健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