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方信富:别得粒芝麻失个西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8:22 新浪财经

中方信富:别得粒芝麻失个西瓜

  今日两市再次跳空高开,再次创出新高后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下午重新开盘后, 指数有所收复, 最终上证综指以2364.18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31.75点,成交量576亿元;深圳以6369.14点报收,下跌了24.19点,成交量299.6亿元。两市总成交875.6亿元,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网络科技股相对较为活跃。

  消息面上:今日主要媒体都报道了国务院办公厅昨日转发的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18条具体政策,除大力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外,还包括加快国企股份制改革、积极鼓励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快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等方面,目标是到2010年,中央企业将从目前的161家调整和重组至80-100家。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根据国资委的最新部署,国有经济要对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保持绝对控制力,包括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等七大行业。这一领域国有资本总量增加、结构优化,一些重要骨干企业发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此外,中国人寿A股IPO今日启动;而昨日广电网络披露,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已获证监会核准。至此,拿到非公开发行通行证的上市公司增至54家,加上推出预案的公司,2006年度计划通过定向增发再融资的上市公司已突破200家。近期扩容消息对市场的压力显而易见。

  盘面上:今日股指早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我们昨日指出, 昨天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指标股走势较急, 短线在惯性冲高后,回调整固不可避免。今日银行股的走势也基本验证了我们的判断。但是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下午开盘后积极护盘,发动反击有效收复了早上的失地, 显示了盘中多方的强大能量。今日盘中比较活跃的盘块主要有网络科技股、钢铁板块和医药类上市公司等。皖维高新开盘即封上涨停位置,网盛科技随后快速封上涨停, 带动了整个网络科技板块走强, 并且有效带动了市场人气。今日涨停个股家数较多,也显示出市场全面开花的繁荣景象。但是盘中股指快速回落时,出现了明显的恐慌性抛盘, 显示场中人气较不稳定的特征, 这也反映出目前股指确实位置较高,市场心理压力较大的市场现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今日指标股的走势出现了明显分化。 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明显走势乏力; 前期市场引擎房地产板块则是全面回调, 直接导致深证成指收阴;中国联通身为3G龙头, 走势相对强劲; 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却是护盘意图明显。

  从近日盘中特点, 我们预计后市即使指数再创新高, 也将步履维艰。原因就在于:指标股后市走势将进一步分化, 多空分歧将进一步加剧。个股行情的演绎则将逐渐进入尾声。 短线机会增加的同时, 市场系统性风险将会到达一个临界点。所以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保持平常心, 不要为了芝麻丢了西瓜。 注意控制仓位, 逢高套现, 保住本轮行情的胜利果实才是当前要务。

  (000761)本钢板材――业绩优良, 拉升在即

  公司积极推进品牌战略,名牌产品比例不断增大,产品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出口产品增多。公司预计2006年全年业绩预增。2006年10月31日公布的关于2006年1至12月份业绩预增的提示公告,预测2006年度预增,预测内容为:同向大幅上升。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80%-160%。公司在2006年6月份完成了对本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的收购,公司产销规模扩大,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增强。在钢铁板块前期全面上涨的情况下,该股前期涨幅较小,后市有明显补涨要求。技术上, 近期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后市有望依靠其良好业绩, 借助年报行情走出主升行情。

  中方信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