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12月19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8:20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2月19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小盘科技股涨停烽火四起

  北京首放

  首放屡屡准确把握热点启动把握,本栏12月15日点交大昂立周一开盘

  涨停,带动深长城等地产股大涨,周二再度上攻涨停,两个交易日最高大涨20%,又引发科技股全面大涨。

  周二权重银行股冲高回落,一度带动股指回补早盘跳空缺口后震荡下跌,但是,下午科技股异军突起大面积冲击涨停,最终推动沪市综指继续震荡走强。收盘近10只科技股涨停,尤其是小盘科技股网盛科技以66元的高价涨停,种种迹象显示科技股有望掀起新的涨停高潮。

  一、2300点之上强势震荡,热点转换中科技股涨停烽火四起。

  在工行、招商银行中国联通等权重股走强带动下,股指早盘再度跳空上行,却引发地产以及部分短期涨幅过大基金重仓股调整,导致股指冲高回落,深圳成指更是一度下跌100多点。周二沪市股指虽然继续上涨,但盘中振幅增大,成交量放大显示在2300点之上,市场在强势运行中震荡增大,而在涨停热点轮动中,在地产、银行、酒类等基金重仓股一涨再涨之后,长期沉寂的科技股出现众多个股集中冲击涨停的火热场面,显然并非偶然。

  首先,科技股在今年大牛市行情中,基本处于低位蓄势状态,长期蛰伏蕴藏了极强补涨动能。而基金等部分机构面临年终分红,使地产、银行、酒类等部分基金重仓股,在累计巨大涨幅后存在一定技术调整压力。在2300点之上热点轮动中,网盛科技、方正科技、交大昂立等科技人气股冲击涨停,在科技股中掀起

  牛市涨停共振效应,可以预期随着短期更多资金加入到科技股涨停浪潮的炒作中,科技牛股奔腾的火暴炒作将更为精彩。

  再者,从历史板块炒作特性上看,即使在多年大熊市之中,科技股也属于比较能吸引投资者人气的品种,一贯在震荡市中颇受游资等机构青睐,大牛市中科技股连续涨往往更是气势如虹,比如99年、2000年上海梅林、海虹为首的科网股,就曾上演令人叹为观止的连续逼空涨停。当前,在各路大资金争相挖掘连续暴涨牛股的大背景下,由于大量资金云集市场内外,一些当年成功运作海虹、梅林等超级牛股的机构或老牌操盘人员,尽管现在有可能分布在游资、基金、券商等不同阵营之中,但对科技股在大牛市之中凶悍疯牛本性,却有着共同的深刻

  认识和理解。周二网盛科技、方正科技等近10只科技股涨停,暴露出游资、基金、券商三大机构联手攻击的苗头,短期科技股炒作热浪有望风起云涌。

  二、两类科技股最容易诞生连续涨停超级科技牛股。

  市场处于大牛市的热炒阶段,连续涨停或者短期快速翻番牛股众多,在科技潜力股中有两类品种极容易诞生翻番牛股或连续涨停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研究、关注。第一,次新小盘科技股:没有历史套牢盘,流通市值又较为袖珍,稍有规模资金集中介入,在大牛市的强势背景下,很容易出现连续大幅上攻的火暴场面。当前,小盘科技股网盛科技报收66元的高价,市盈率已高达100多倍,其火暴涨停显示在数千亿市场热钱的猛烈追逐下,10元以下科技股的上涨想象空间被有效打开,股性被有效激活,新的小盘科技股冲击涨停将此起彼伏。

  第二,关注2元极度超跌科技股:今年原地踏步2元非亏损、非ST股,本来就是机构在明年重点消灭的目标之一,未来将成为诞生超级年度牛股的大热门。其中的科技股,尤其是那些历史股价曾超过70元,现在股价仅2.50元左右,

  如果在技术走势上又超跌95%左右,本身又具备一定航天、军工等科技内涵,明年一旦项目投产或业绩出现改善,股价翻一至N番可能会很轻松。

  三、小盘本地科技潜力股酝酿强劲上攻。

  科技股新的炒作热浪兴起,小盘次新科技股成为市场热钱重点狙击的首要目标,挖掘短线具备爆发性上攻的潜力股具有重要意义。实战出击威尔泰(002058):公司作为成长科技型袖珍上海本地股,研制的核安全级WT3000N差压(压力)变送器受到鉴定会专家高度评价,认为该产品性能优良,技术水平已超过国内同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核电事业的关键装置核安全级差压/压力变送器的国内自主研发生产对该产业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本地小市值科技股,上市后严重滞涨,股价形成扎实小双底走势,5日、10日、30日均线的会聚,一旦放量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在大盘出现明显热点转换迹象之际,只有及时转变操作策略,才能回避相应的套牢震荡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预测

  科技股发飚股指有望继续上攻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震荡走高仍是当前主基调。

  1、明日预测:继续震荡走高。

  ① 股指波动范围:2310点-2380点;

  ②运行方式:震荡走高;

  ③大势关注焦点:量能再次放大,继续推高股指

  3、中短线趋势:震荡走高。核心资产蓝筹股在外围资金推动下,将继续轮番上扬,引领指数再创新高。同时,在板块轮动和资金面宽裕情形下,中线有望继续震荡攀升。  

  二、 主力动向分析:两类科技股极容易诞生连续涨停或翻番牛股。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第一,次新小盘科技股:没有历史套牢盘,流通市值又较为袖珍,稍有规模资金集中介入,在大牛市的强势背景下,很容易出现连续大幅上攻的火暴场面。在数千亿市场热钱的猛烈追逐下,10元以下科技股的上涨想象空间被有效打开,股性被有效激活,新的小盘科技股冲击涨停将此起彼伏。

  第二,关注2元极度超跌科技股:今年原地踏步2元非亏损、非ST股,本来就是机构在明年重点消灭的目标之一,未来将成为诞生超级年度牛股的大热门。其中的科技股,尤其是那些历史股价曾超过70元,现在股价仅2.50元左右,

  如果在技术走势上又超跌95%左右,本身又具备一定航天、军工等科技内涵,明年一旦项目投产或业绩出现改善,股价翻一至N番可能会很轻松。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云南白药等基金重仓股在连续大涨后出现调整,在部分基金年终分红压力下,对于一些涨幅过大的基金重仓股,也应注意潜在调整风险。

  三、操作策略:在2300点之上尽管个股相当火暴,但是震荡还是有所增大,这种情况下,既要挖掘、把握个股大涨机会,又要注意规避个股在震荡中的调整风险,安全和收益兼顾,较为稳妥。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威尔泰(002058):公司作为成长科技型袖珍上海本地股,研制的核安全级WT3000N差压(压力)变送器受到鉴定会专家高度评价,认为该产品性能优良,技术水平已超过国内同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核电事业的关键装置核安全级差压/压力变送器的国内自主研发生产对该产业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本地小市值科技股,上市后严重滞涨,股价形成扎实小双底走势,5日、10日、30日均线的会聚,一旦放量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在大盘出现明显热点转换迹象之际,只有及时转变操作策略,才能回避相应的套牢震荡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2月19日)

  科技龙头掀起报复井喷大浪

  北京首放

  上周五推荐的交大昂立连续两个涨停,两天上涨幅度超过20%。12月5日点评的马钢权证从1.241元一路上扬至2.008元,五个交易日涨幅达到62%,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即买即赚,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利润。

  正如昨日本栏所指出的一致,随着指数的不断强势,个股机会全面爆发。今天沪指最高冲至2381.63点,逼近了2400点的整数大关,成交量也再度放大,增量资金继续蜂拥进场,部分基金重仓股逆势下跌导致了指数的波动幅度扩大,但补涨个股尤其是超跌滞涨的品种全面爆发为市场带来了极大的赚钱效应,可以说,虽然指数的技术指标已经超买再超买,但个股炒作已经进入了如火如荼的阶段,尤其是一些在前期连续下跌缩量,处于超卖状态的个股,很容易出现报复性的报站上升浪,如中小板的威尔泰002058,在大盘上涨超过40%的同时,该股却逆势下跌超过20%,形成巨大的对比效应,存在连续报复性反弹动力,重点关注。

  焦点一:增量资金大举进场,强势格局仍将延续。

  在突破历史新高,创出历史纪录之后。指数进入连续跨越多重关口的超级强势,并且走势上显得异常轻松自如,如此强势的重要原因就是在历史纪录突破之后,前期相当数量的观望资金以及退出市场的资金再度快速进场,还有相当数量的新增资金也在蜂拥进场,直接推动了市场的强势,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认为,即使指数已经连续上扬,技术指标也是超买,但超级强势仍将延续,这是因为一旦市场形成了合力,那么短期内就很难扭转,趋势将延续,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后市的强势过程中,指数的波动幅度将增大,尤其是在指标权重股涨幅较高,存在技术震荡的情况下,大幅波动不可避免。从技术上分析,冲高加速的目标位有两个,第一个是2400点整数关,今天已经逼近,也可以说,2400点并不存在太大的阻力,而第二个在2580点附近,也就是说,指数的上涨空间在10%左右,我们认为,虽然向上的空间并不算很大,但正是在这小小的10%的幅度内,个股将出现极为精彩的表演,也正是加大个股的操作力度的时机。

  焦点二:获利盘抛售增大出现压力,补涨个股大幅启动。

  从今天盘面看,虽然指数出现大幅度上扬,但个股的表现却出现了一定的混乱,涨幅榜前列,既有基金看好并重仓的消费类板块、蓝筹指标股等上扬,也有低价的超跌垃圾股的上扬,还有题材类个股的启动等等,跌幅榜前列也是这样,既有部分基金重仓股,也有绩差股,这种现象不是本轮行情的二八现象,也是是八二现象,但投资者仔细的观察就可以发现其中的市场运行特点,即涨幅过大的板块个股普遍出现调整,如地产等,而涨幅很小的行业板块却大肆拉抬,如化纤、科技等,可以说,而只要是在本轮行情中已经出现了相当大涨幅的个股都存在着风险,不过对于行业中的龙头来说,下跌震荡调整仍是逢低大胆吸纳的好时机,而那些只是凭借板块的轮动出现上扬但基本面没有支撑的个股,投资者应采取回避的策略。与此同时超跌补涨股已经成为市场的最大亮点,典型的如普罗康裕、深长城短期内出现翻番的走势,今天涨幅停个股大都是在技术上存在严重滞涨的个股,也就是说,目前投资者可将选股目标重点放在补涨个股身上,尤其是一些前期在大盘暴涨却出现持续下跌的个股,一旦资金关注,很容易出现爆炸性的井喷走势。

  焦点三:科技股全线爆发井喷,超跌科技龙威尔泰002058报复性上扬。

  今天出现板块联动效应、并且个股表现良好的一个板块就是科技板块,15日刚刚上市的两市唯一的网络股网盛科技强势涨停,价格达到66元,掀起了科技股的全线爆发,无论是中价股还是高价股等都受到了资金青睐,而中小板板块也出现了明显的启动迹象如獐子岛青岛软控等,从这些现象,我们可以得出一个明确的结论,即科技+中小板+超跌等是产生短线黑马的最大因素,而且还可以发现,上市时间越短的个股受到资金青睐的程度也越大,如果还属于行业中的细分龙头公司,成长性还有期待,那么短线的爆炸性更为强烈,威尔泰002058则正是这种公司,该股上市时间只有四个月,只有1800万流通股份,在电磁流领域占据领先优势, 8月底下跌超过20%,与大盘上涨超过40%形成鲜明对比。公司作为成长科技型袖珍上海本地股,研制的核安全级WT3000N差压(压力)变送器受到鉴定会专家高度评价,认为该产品性能优良,技术水平已超过国内同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核电事业的关键装置核安全级差压/压力变送器的国内自主研发生产对该产业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本地小市值科技股,上市后严重滞涨,股价形成扎实小双底走势,5日、10日、30日均线的会聚,一旦放量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在大盘出现明显热点转换迹象之际,只有及时转变操作策略,才能回避相应的套牢震荡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2月19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在权重股的推动下,今天沪指逼近了2400点,场外增量资金大举进场,虽然部分基金重仓股由于年底股分红的压力出现下跌,对指数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众多的补涨股激发了市场人气,后市指数仍将强势运行,但波动也会随之增大。

  策略分析

  在连续突破历史新高之后,投资者再度追涨涨幅很高的板块个股则存在一定的风险,对于潜力龙头可采取逢低吸纳的中长线策略,但短线爆炸性最强的则是超跌个股,也就是说,目前市场的热点已经开始转向补涨股,尤其是具有示范效应的或者具有题材刺激的补涨板块,如中小板,如科技股等中的补涨个股。

  板块研究

  科技股:软件板块、信息板块等的联袂启动表明,有资金大举流入科技股,有望成为蓝筹休整阶段的最大亮点。

  中小板:网盛科技的强势涨停,獐子岛突破80元大关等走势表明中小板在沉寂多时,再度孕育整体爆发的强大动力。

  超跌补涨品种:在年底基金分红压力下,涨幅巨大的蓝筹股面临震荡要求,而补涨品种则具备相当强力的上涨动力。

  综合分析,科技+中小板+超跌补涨三者相加有望成为短线黑马爆发的众多因素。

  选股思路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目前选择个股重要的是看技术面,超跌严重存在补涨要求是最大的因素;第二,符合目前的热点,只有这样才能吸引资金的大举流入,上涨的幅度以及持续性将很大,而目前的热点是科技、中小板、超跌等;第三,成交量萎缩严重,被市场彻底遗忘,只要有资金进场,报复性的上涨将一触即发。

  实战出击

  威尔泰(002058):公司作为成长科技型袖珍上海本地股,研制的核安全级WT3000N差压(压力)变送器受到鉴定会专家高度评价,认为该产品性能优良,技术水平已超过国内同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核电事业的关键装置核安全级差压/压力变送器的国内自主研发生产对该产业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本地小市值科技股,上市后严重滞涨,股价形成扎实小双底走势,5日、10日、30日均线的会聚,一旦放量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

  在大盘出现明显热点转换迹象之际,只有及时转变操作策略,才能回避相应的套牢震荡风险。

  策略回顾

  上周五推荐的交大昂立连续两个涨停,两天上涨幅度超过20%。12月5日点评的马钢权证从1.241元一路上扬至2.008元,五个交易日涨幅达到62%,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即买即赚,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利润。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