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股指继续迈新高 后市应操作哪类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7:24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股指继续迈新高后市应操作哪类股票

 

2006年12月19日 胜龙

    今日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强势整理后继续上攻。从市场热点看,3G概念有再度活跃之势,前市通信设备等股表现良好,多只ST股票封住涨停,而绩优股指数却跌幅居前,这反映了近期涨幅较大的股票有回吐的压力。ST股票较长时间弱于大盘,当绩优股下调时它们却出现短期反弹。不过绩优成长股是行情的主线,其他品种也有弹升的机会,不过持续的时间可能有限。所以投资者操作此类股票时应格外小心。今日行情与以往不同的是,今日前市跌幅超过5%的品种较多,但这并不意味着行情就此结束。经过高位强势震荡整理之后,可能将再创新高。目前的短中期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上升趋势不变。操作上建议,持有绩优成长股。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中国国航(601111),大盘蓝筹股, 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中国国航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航空霸主强强联合
  中国国航是2002年国内民航业改革之后,由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西南航空、浙江航空合并重组后成立。国航的航线网络主要是国内干线航线,同时经营北京至欧洲、北亚、北美等主要国际航线。截至2005年底,公司共有飞机176架,总座位数居全国第二。公司目前拥有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共10个营运基地。公司主要基地位于北京首都机场,2005年公司在北京客运和货运市场分别占有44.4%和50.2%的市场份额,在该机场居于主导地位。北京首都机场目前正在进行三期扩建,届时国航在北京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加强。

    国际品牌奥运概念
  中国国航以北京首都机场为主基地,拥有优质的航线资源。北京现在是全国最优质的国际国内中转枢纽,相对上海,北京飞欧美的航程更短,成本更低,但票价水平基本接近;其他两大基地,成都区域以及浙江区域,近年来需求增长迅速,为国航发挥网络优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受益于对港龙、澳门航空的控股权地位以及与国泰的合作关系,国航的地区航线保持了较好的赢利。公司在国内客流最多的20条航线中享有最高的32.4%的市场占有率。此外在我国品牌价值评比中,国航位列前三十名,总品牌价值高达138亿,远超过其他国内航空公司。在三大航中,国航的商务旅客最多,超过70%,南航和东航大约在60%左右,对稳定国航收益能力有重要意义。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中国国航,航空运输业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上升趋势较好,多头力量仍较强。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 ,该股中的机构流入资金远远大于机构流出资金,说明该股长期受机构的青睐,后市可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规避大盘风险。而中线个股也处于中风险区,并且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建议该股操作以中线投资为主,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该股今日收为4.80元,处于安全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该股是大盘蓝筹股,公司是国内航空业的龙头,也将成为世界航空业的新力量。并且随着08年的临近,受到奥运概念的支持,后市仍有空间,建议中长线持有!

    综上所述:该股作为大盘蓝筹股,具有稳定的走势表现。基本面上,该公司是国内最具领先地位的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是国内29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中唯一的运输服务企业。公司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