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九鼎德盛:震荡中把握个股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6:28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震荡中把握个股运作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周二深沪两市产生震荡走势,上海震荡收红,而深圳成份指数则震荡收阴。从周二市场轨迹及表现来看,食品酒类板块中的低价品种表现较好,如西藏发展、兰州黄河等,医药板块中的现代制药普洛康裕等强势表现,从盘口来看,市场采取了拉抬工行、中行等指标股稳定大盘,挖掘低价潜力品种的战略在高位进行运行。因此笔者认为仍可以采取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行战略挖掘个股的思路来应对目前大盘高位区的震荡。

  从目前基本面来看,股市政策仍较稳定,而外围方面H股不断走强,但香港恒生指数特别是香港恒生地产股指数出现走弱迹象,因此笔者认为目前A股市场中炒高的地产类个股在国内基本面不确定性及技术指标中长期触顶的情况下应回避。周一\周二大部分时间主力打压的中国国航尾盘拉起,但由于A股股价已远超H股近20%,因此在操作此股时应多加关注香港H股同类板块是否配合为好。从目前阶段来看,由于成交量的配合,大盘将表现为大幅上行不宜,而下跌也较为温和的个股挖掘期,因此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以适量资金参与个股运作仍有可为。

  操作回顾:昨日关注的现代制药、国药科技等低价医药类个股表现较好;而建议激进投资者关注的小盘网络股网盛科技表现强势。建议对这些品种均采取短线思路对待。 

  (九鼎德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