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盘延续上攻 振荡会更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6:24 新浪财经

大盘延续上攻振荡会更加剧

  安徽新兴

  袁立

  周二深沪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上攻走势,大盘再度向上创2381点新高,成交也呈温和放大之势,对短期股指展开加速上行走势形成较好的支撑,而涨停个股趋多,热点板块不断呈现,也对市场人气有较好的集聚作用,短期大盘以反复向上加速寻顶的走势呈现。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在突破2245点之后以四连阳加速上攻的形态呈现,显示出市场强势上攻的特点,而沪市单日成交虽有所放大,但仍在600亿之内,形成较好的价量配合,有助于短期股指的反复走高。但周二大盘上攻在上档明显受到较多的抛压影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股的冲高回落,对市场持股心态有一定的影响,股指经盘中振荡后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阳,说明短期市场维持强势,但多空分歧有所呈现,反映股指在目前区域已开始面临一定的抛压影响。技术上,短期深沪大盘反复上攻加速后,KDJ值、RSI值等指标已进入高位钝化区域,虽仍会对短期股指上行起有推动作用,但伴随指标不断钝化后,市场调整的压力也会逐步体现。并且,短期股指加速上攻,均线系统发散特点更为突出,使均线与股指的乖离拉大,也为大盘调整埋下隐患。目前大盘加速上行虽具有脱离2245点,并有以此点作为后期市场调整重要支撑的可能性,但股指加速之后,市场调整压力也会逐步增大。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仍有反复加速上攻机会,但市场面临的压力已有所体现,一旦短期量能持续放大,市场将会形成中期性头部区域。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炒作个股,做短线差价,短线选股可以注意几点:一是选择绩优成长性较好的个股,尤其是科技类绩优股;二是短期整固时间较长,调整充分;三是目前已开始温和放量,具有展开新升浪的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