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十面埋伏 最后的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43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十面埋伏最后的疯狂

  消息面上, 日前转发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要求推进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并加快国有大型企业股份制改革,所有国有大型企业都要逐步改制成为多元股东的公司,大力推进国企改制上市和整体上市。这意味着未来大盘蓝筹股群体和优质资产规模将大幅增长,市场将形成良币逐劣币的趋势。

  另外,市场近期传闻2007年中国人民银行存在着两次加息的可能,时间上最为敏感应为上半年。而最快将在2007年1月下旬再次上调存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目前利率上升将是一个趋势,只不过通货膨胀仍属温和,对市场的正面作用要大于负面影响,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从长期趋势而言,温和的通货膨胀是牛市天然的盟友。宝钢今天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这是国资委新规颁布后首家公布激励计划的国企。宝钢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对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日,两市承接周一的强势,惯性高开,一路震荡盘升,以工行、联通、宝钢为首的指标股加速上升,为股指推波助澜,一度直逼2400点区域。

  但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在创出新高后快速下滑,个股行情"二八"现象重现,两市的涨跌

股票比例一度达到了2:8的比率。经过几天大幅上涨后,盘面获利回吐的压力再度显现,特别是部分二线蓝筹抛盘明显。如中联重科威孚高科泛海建设等跌幅均居于前列。虽然部分医药、旅游类个股表现活跃,但热点相对分散,市场处于较为典型的普跌行情。而今日上午成交量达到了300亿天量,估计全日大盘将再创天量水平,这在技术上往往意味着行情将出现震荡,甚至是中级调整行情,这绝非耸人听闻。

  自上周以来,大盘一直呈现加速上扬态势,已成强弩之末,获利盘累积较多,不排除在短期内出现大幅度震荡的可能。由于板块轮动较快,操作上切忌追高。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股票,投资者应适当回避。而对于一些业绩增长有保障的二线蓝筹,则可在震荡中逢低吸纳。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