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申银万国:高位震荡 上升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51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高位震荡上升趋势不变

  申银万国

  周二前市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强势整理。上证指数收盘2334.89点,涨2.46点,成交319.93亿元;深成指收盘6291.86点,跌101.47点,成交165.83亿元;沪深300指数收盘1896.38点,跌19.73点,成交289.15亿元。两市的成交金额为485.75亿元,同比增加21.48%。从申万行业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行业为信息服务(+0.47%),黑色金属(+0.37%),表现较差的为有色金属(-2.55%),采掘(-2.07%)。从申万风格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为新股指数(+0.54%),高市盈率指数(-0.16%),表现较差的为绩优股指数(-1.83%),中价股指数(-1.83%)。前市个股涨跌之比约为1:3。短期出现获利回吐的压力,但中线上升趋势未变。

  首先,从当日的消息面看,宝钢试水股权激励, 股价前市一度涨至8.34元,带动黑色金属行业上涨2%以上,可是上档的压力逐渐出现,股价快速回落,不过前市该行业指数成为两个不跌的行业之一。中国人寿A股初步询价,不排除部分资金腾出手来打新或炒新的可能。其次,从市场热点看,3G概念有再度活跃之势,前市通信设备等股表现良好,多只ST股票封住涨停,而绩优股指数却跌幅居前,这反映了近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如山西汾酒沪东重机以及云南白药之类的股票有回吐的压力。ST股票较长时间弱于大盘,当绩优股下调时它们却出现短期反弹。不过绩优成长股是行情的主线,其他品种也有弹升的机会,不过持续的时间可能有限。与前个交易不同的是,今日前市跌幅超过5%的品种较多,但这并不意味着行情就此结束。经过高位强势震荡整理之后,不久将再创新高。目前的短中期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上升趋势不变。持有绩优成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