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2月19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59 新浪财经

12月19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行情越往上走,市场资金的分歧也越大,特别是像经历了周一的大涨之后,短线资金的获利回吐意愿也逐步强烈。周二早盘,大盘在冲高至2381点左右出现了回落走势,而且量能呈现放大迹象,有一定的回落迹象。但是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中,筹码回吐并不能理解成资金撤离,或许将其理解成资金的调仓换股更利于后期的操作。因此在操作上需要将涨幅较高的品种做一定的了解,而换入具有涨幅滞后且仍具备投资价值的品种。从今日热点层面看,近期较为活跃的酿酒板块仍存余威,皇台酒业沱牌曲酒新天国际处于涨势良好状态。而医药类股票也是黑马层出不穷,现代制药封死涨停、S*ST华源、普洛康裕新华医疗等个股勇往直前,强势尽显。而需要重视的热点板块,机构认为钢铁板块首当其冲。机构资讯分析系统的数据显示,钢铁行业基本面未发生较大变化,基本处于底部持续回暖阶段。从钢价走势情况看,国内外钢材价差较大,而且出口依然强劲,随着出口消化国内钢铁产能问题,使钢铁需求已不局限在国内。因此钢价仍有望维持稳中有升的趋势。从中期角度来看,宏观经济预期不稳定、产能过剩问题决定钢铁业盈利能力将有振荡过程。但是资讯分析系统从统计结论来看,对钢铁行业的投资将主要集中在细分产品市场中有定价能力的公司,如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太钢不锈新钢钒等。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