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年末解禁高峰警惕小非高位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17 每日经济新闻

年末解禁高峰警惕小非高位套现

  于春敏

  大盘强势不改,屡创新高,股价不断攀升,相关上市公司“小非”减持意愿增强且日趋增多;而今,12月份尤其是下旬的市场即将迎来又一限售股解禁高潮,投资者应高度重视。

  西南证券指出,进入11月份,伴随着市场的不断走强,上市公司公告限售股解禁后遭减持的现象也日趋增多。具有代表性的是,苏宁电器的四位发起人股东之一的赵蓓已减持苏宁电器2373.23万股,累计套现资金5.99亿元。

  昨日,又有中捷股份丽江旅游大族激光等多家公司公告了“小非”股东减持的情况,其中,中捷股份称,截至12月14日,网智通公司已出售公司股份407.76万股,均价6.84元/股;丽江旅游称,截至12月15日,龙丰投资已出售公司股份129.62万股,均价13.23元/股。另外,海立股份浦东建设等多家公司发布限售股解禁公告,“小非”将自21日起上市流通。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月的小非主要集中在下旬出笼,尤其是下周的26日至29日这4个交易日中,将有22家公司面临“小非”解禁,其中不乏中兴通讯长电科技宏达股份这样的大市值个股。因此,那些限售股持股比例偏低、股东分散的上市公司尤其是12家民营企业相对而言存在更大的套现压力,投资者应提高警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