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苏天鼎:升值新效应造超级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16 每日经济新闻

江苏天鼎:升值新效应造超级牛市

  甘丹 江苏天鼎

  近期A股市场的飚升动力,业内人士大多倾向于人民币升值,因为人民币升值对A股市场有两个显著的效应,一是放大了货币流动性泛滥的特征;二是提振银行股、地产股的做多动力,昨日工行再度大涨5.56%就是最好的说明。不过,敏感的业内人士则从人民币升值中看到了新的做多效应,将使航空运输、化工原料、家具、造纸等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受益匪浅,从而产生A股市场牛市的新动力。

  笔者认为,A股目前虽然涨势有点不可思议,但由于人民币升值财富效应的拓展以及其形成的新的做多动力,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仍然存在,所以,短线来看,上证综指将持续井喷式上涨。

  在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强势股,一是消费类个股,酿酒食品已作出巨大的财富示范效应,受此影响,家具、黄金饰品、汽车、旅游等相关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仍有着极大的上升空间,如宜华木业美克股份长安汽车第一铅笔、峨眉山、北京旅游等个股可予以关注。二是与当前市场主题并不太关联,但07年业绩的确存在着拐点机会的个股,如威孚高科,该股在近期反复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