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超低价S股尽显暴利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0:48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超低价S股尽显暴利良机

  今日在股指放量大涨的同时,个股交易也十分活跃,涨停家数创近期新高。但市场上最闪亮的明星依然是今日股改复牌的王府井,该股今日涨幅达23.84%,考虑股改每10股流通股获得30元现金,持有该股的投资者今日资产暴增40%,巨大的财富效应着实让人羡艳!谁将是下一个王府井,谁最可能给我们带来如此暴增的财富呢?毫无疑问,同样存在未股改含权因素并有望股改的品种最有可能借股改大涨,其中超低价品种的暴利效应将最为显著!

  一、未完成股改的优质S股是牛市中最可能井喷爆发的品种

  年关将至,S股冲刺股改带来类似王府井的暴涨机遇,有望摘S的个股最可能演绎短线抢权大爆发。据报道,从明年起,监管部门可能会对今年年底之前仍未能进入股改程序的S股公司采取限制交易的措施,即只允许每天进行两次集合竞价,而不再进行连续竞价交易。 对年底前仍未能进入股改程序的大市值成份指数样本股公司,有可能从明年起,被从相关成份指数中剔除。因此,随着大限的日益临近S股纷纷抓紧最后的时间完成股改,其中为保证股改方案的顺利通过,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拿出对流通股股东切实有利的方案,在提升了公司

股票内在价值的同时也为二级市场带来足够的炒作题材。S东航在送股方案调整后复牌立即连拉两个涨停,S首旅今日也以涨停创出新高,S*ST 一投、S*ST大通也纷纷涨停,有望完成股改的S股掀起一番火热的抢权行情。那些能够在最后关头实现华丽转身、完成股改S股值得我们去深入挖掘。

  二、超低价扭亏双S品种暴利效应将最为显著

  目前尚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基本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难处,而资产质量较佳、能够实现盈利的品种所面临的难处相对较小,因而更可能通过资产注入、重组等多种方式完成股改。随着大限将至,未股改的上市公司将逐步被边缘化,而双S股更是游走在退市边缘。那么,已经实现扭亏的ST股怎会甘心因此股改问题而走向退市?因此,扭亏的双S股尽快完成股改更有紧迫感,也更具有实际意义。已经实现扭亏的ST公司将在大股东的努力下积极完成股改,而其含权概念将是市场炒作的焦点。双S品种中的低价股由于其绝对价格的低廉更值得关注,其可能带来的暴利效应也将最为显著。

  其中,S*ST华塑(000509),公司处于新兴的环保建材行业,业绩拐点已经逐步显现,并在前三季度顺利实现扭亏,而对于股改,董事长刘壮成表示在此之前各方已就股改方案进行了几个月的斟酌,目前阻碍公司股改的最大障碍已经清除,公司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股改。目前,该股股价不足2元,在未来扭亏摘帽的预期下极有可能被市场所重新挖掘。建议密切关注!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