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再创新高震荡之中保持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8:46 容维投资

股指再创新高震荡之中保持上升趋势

  继上周沪深股指同创历史新高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再接再厉以2277点顺势高开,全天基本呈现单边助涨行情,终盘以当日的次高位2332.43点报收,大涨58.53点,成交金额538.9亿元。盘面显示,金融、地产继续领涨,二线蓝筹股表现活跃,消费类板块走势强劲。

  技术面上看,自上证指数将历史最高点2245踏于脚下后,便呈现连开阳线、加速向上迭创新高的走势,多方士气旺盛,上攻欲望强烈。均线系统中,5日与10日线开口重新放大,并与各线保持向上发散状态,多头排列十分清晰,下档对股指构成了多重支撑。但从今日收盘的几乎光头光脚长阳线来看,短期的乖离率略显偏大,因此预计短期大盘将面临一定的修正要求。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在释放了调整要求后,中短线同步运行于强势区域。不过日线KDJ、RSI等已有超买区钝化迹象,对此应进行一定警惕。综合分析,两地指数正不断创出历史新高,2300点整数关被一击而破,市场走势相当强劲,主力对大盘的调控十分娴熟。但股指连续攻城拔寨后所带来的整固要求不容忽视,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应盲目追高,而心态上仍可相对乐观。

  个股板块方面,大盘蓝筹与地产板块龙头地位十分明显,显然已成为了股指的风向标。今日开盘后,金融与地产股即再次引领大盘快速向上挺进,全天各家品种轮番拉高。目前,该两大板块已成为了股指向上迭创新高的中坚力量。后市方面,由于笔者已多次强调的人民币的长期升值以及新会计准则实施等多重利好实施在即,对短中长线的多头行情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期近期走势亦在提示投资者,每逢调整之际均是对其中优质股大胆候低介入的良机。同样,二线蓝筹股群体今日表现始终保持活跃。涨幅榜上,连续建议跟踪的煤炭板块中兰花科创西山煤电以及水泥龙头海螺水泥、汽车股中的中国重汽等占据涨幅榜前列。此外,同样以价值挖掘为行情主导的酒业、化纤等股今日表现相当出跳。两市的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的高举高打,下午一度接近涨停,并直逼百元大关。其的强悍表现为整个市场的股价序列不断打开了上升空间。走势上看,此类个股今年以来走势较为独立,而其基本面却在不断向好之中,再加之部分公司,比如煤炭及白酒等,资源的具有明显的不可再生性,当前股价值存在相当的低估,向上回归要求强烈。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坚决进行长期持有,一旦盘中出现调整,则应视为介入佳机。业绩与重估显然已越来越成为大资金择股的主线。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在创出历史新高后,市场心态仍然稳定,震荡强势上升行情得到延续。行情的脉络来看,投资者在临近年底之时,选股应适应主流资金发展方向,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追踪,并在回调之时进行大胆介入、中线持有。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