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后市看点接踵来 一浪更比一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50 新浪财经

后市看点接踵来一浪更比一浪高

  东北证券

  郑立挺

  经过了上周五的调整,银行股再度走强,特别是工行再上一个新台阶,带领市场继续一路上扬,今天的指数可以说是一路走高,仅下午出现小幅调整之后又一口气拉至全天最高点收盘,颇具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势。

  对于新高之后如何演绎后市的行情,如何保持强劲的牛市上,市场上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分歧,是继续延续着震荡盘升的局面还是回势确认突破历史新高的有效性呢?对此,从这波牛市行情前面的走势过程来看,前者的概率会更大,这主要是取决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因为目前新基金的配置建仓已经成为目前市场的主导,而由于沪市的量能在创新高过程中并未大幅放大,从量能来看市场还是相对比较谨慎和理性的。说明新基金的建仓是缓慢的,并没有出现倾其所有的闪电式建仓,如此就意味着新基金的配置式建仓动能是缓慢释放的,有着后继之力,这更有利于保持A股市场的上升通道走势。而且从二、三季度以来特别是三季度开始,每次大盘的拉升都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整,在市场等待调整的时候,不知不觉指数已经上到一个新的台阶,并像市场传言那样出现回到1600甚至1400的所谓充分调整。后市可能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仍会维持着这样的格局。

  其二是因为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在近期依然很强,上周人民币中间汇率再度突破7.82的重要关口,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而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仅仅带来资金面的宽裕,而且还会带来直接的做多动能,这意味着银行股、地产股的做多动能不会一下子释放,于是,在银行股于小幅休整之后,也意味着银行股具有再度走强的趋势,既然如此,上证综指也就难以出现回落的走势。难怪市场普遍有这样的共识:人民币升值不止,牛市行情不息。所以,上证综指难以出现回落的走势,有很大的可能继续维持震荡盘升。但在拉升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不断上升的风险系数,这样的情况下往往会出现短暂但势头凶猛的波动。

  今天盘中继续延续了上周的热点,酒类消费品行业高居榜首,该板块全线飘红!更有6只个股封至涨停板,其中三家是ST公司,茅台和五粮液作为两市权重股也有接近涨停的涨幅!奥运、房地产、建材、资源类板块都有不俗表现,沉寂一时的旅游板块今天也表现活跃,S首旅股份更是以涨停板报收。后市可谓是热点纷至,令市场目不暇接!

  在此我们重点关注的一家公司(600202)哈空调,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大型电站空冷产品的企业,在大容量电站空冷设备市场获得突破,公司业绩将得到明显改善,实现跳跃式增长,公司又获得1.6亿元的重大合同,使得公司的改观更是如鱼得水。该公司是股改之后长期处于调整局面的一只潜力股,近期走势异动,股价也正处在突破的关口,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涨。建议投资者予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