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把稳方向盘 奔驰在牛市大道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48 新浪财经

把稳方向盘奔驰在牛市大道上

  国泰君安

  许斌

  “嘟嘟~”一辆崭新的长安福特停在了红茶馆门口,司机神采奕奕地下了车,作为一位红茶馆的老茶客,他面带笑容得走进了茶馆中。

  众人立即围了上来,对他的新车品头论足,而新福特车的车主自然神气地回应着,不久便透露出了车的由来:“最近在股市中赚了不少钱,所以买辆新车开开。”

  茶客们哗然,红茶馆中每个人都在笑,股市近期的牛市行情不仅给股民在物质生活上带来了改变,更愉悦着投资者的投资心情。

  2006年12月14日14点54分,上证指数终于在6年之后回归到了2245点高地;次日,深证指数也刷新了尘封10年之久的历史高位,市场在沸腾、股民在欢庆。

  股指站稳2300点,上涨50余点,又是一个红色星期一,大盘的持续强势犹如冬日里的暖阳,给茶客们制造着花样年华般的和谐。蓝筹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贵州茅台稳坐第一高价股宝座,市场做多气氛浓厚,酿酒板块、医药板块、券商概念股整体上扬,主流热点的普涨,板块有序的轮动将推动大盘再创新高的行情。

  这段时间,红茶馆里的茶客几乎没有不赚钱的,市场的繁荣带来了涌动的财富效应,证券市场正在成为一条合法生产百万富翁、千万富豪的流水线;财富效应的外溢,又给空姐、导游、饭店歌厅老板、汽车销售经理等带来了更多欢乐的气息。

  茶馆内的一些茶客依然“谗涎欲滴”地看着新福特车,羡慕地说道:“过一阵子股票赚钱了,我也去弄一辆。”

  老章则“哈哈”笑着搭话道:“市场繁荣,机会大把,人人都能开上车。”

  茶客们中又爆发出一阵笑声,有茶客的声音夹杂在其中:“长安汽车最近连续走高,似乎开足了动力,”续而对福特车车主说道:“你买了长安的福特,可是在增加它的业绩呢。我们人人买车,汽车股就还能不断上涨啊。”

  又是一阵笑声后,老章缓缓地说道:“事实上,汽车板块也是该到启动的时候了,作为昔日的‘五朵金花’,相比汽车板块相比钢铁、石化、电力和银行的同期涨幅可是逊色了许多,看看现在,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的起步,可能会加速汽车板块的‘行驶速度’啊。”

  众人连连点头,在当前市场普涨的情况下,汽车板块又岂能落后呢?老章再次提点着大家:“万向钱潮威孚高科福耀玻璃为代表的汽配股今天涨势喜人,在‘马首是瞻’的股市龙头效应下,我们应该关注一下汽配中的龙头模塑科技,它可是占据市场40%的国内

汽车保险杠行业翘楚,低估的价值有望爆发主升啊。”

  汽车是代步工具,驾驶在路上给人以速度的感觉;股市是赚钱胜地,投资升涨个股给人以盈利的享受,只要你能时刻把握好方向盘,就能飞驰了宽广的牛市大道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