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阶段性逼空迈向高潮 留意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20 新浪财经

阶段性逼空迈向高潮留意银行股

  广州万隆

  提要:今天指数上升可能只是阶段性逼空行情的前奏,其特点是……。几天内应该还有一个阶段性逼空行情高潮的出现。主力发动阶段性逼空行情的作战意图是……。后市走势与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今天大盘走出了较强的上升行情,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58点,深成指也上升了225点。全天收出了较大的阳线。我们判断今天的大阳线是主力的阶段性逼空——为逼使怕创历史新高后,离场的投资者回补,而进行的逼空。的前奏。从盘面看,大盘有可能在几天内步入高潮。热点方面建议关注银行板块。

  一、今天指数上升的性质可能是阶段性逼空行情的前奏。

  今天指数在600519的贵州茅台、000858的五粮液、600702的沱牌曲酒的酒类绩优股的带动下,走出了较强的上升行情。行情主要表现为以下的特点;

  其一、指数上升幅度比较大。今天上证指数上升了58点,升幅达2。57%,深成指上升了225点,升幅达3。64%。是比较大的上升幅度。

  其二、酒类板块有步入加速上升行情的明显迹象。今天就类板块走出了全面大幅上升的行情,600702的沱牌曲酒10点05分就涨停了。其后,000995的皇台酒业、在600519的贵州茅台、000858的五粮液也走出了强势的上升行情。种种迹象表明,酒类板块有先于指数步入全面加速上升行情中。

  其三、涨停家数仅29家,而指数的升幅高达2。57%、3。64%。有较明显的指数升幅较大,涨停家数偏小的迹象。

  其四、除了酒类板块之外,没有特别明显的板块跑。尽管也有一批股票有相当的升幅,但缺乏板块效应,使上升的攻击力不够强大。

  其五、成交量没有特别明显的放大。今天上证指仅为538亿,前期的640亿还有100亿的距离,显示成交量还没有特别明显的放大,或者说成交量还有进一步放大的余地。显示大市似乎还有进一步上升的动力。

  所以我们认为,今天的上升可能只是阶段性逼空行情迈向高潮的前奏。几天内应该还有一个阶段性逼空行情高潮的出现。

  二、主力发动阶段性逼空行情的作战意图是……。

  我们判断主力发动这一次阶段性的逼空行情的意图是:针对一部分投资者在指数创历史新高之后,出于技术面的考虑,认为指数应该有一个反抽,暂时地离场。而主力却反其道而行之,强行用逼空的手法,希望把离场的投资者逼回市场。然后,再造技术性反抽。

  而在操作上,主力显然是通过先把酒类等板块的全面加速上升行情,提前进行,来拉高指数。

  更重要的是,主力也希望通过这一次阶段性的逼空行情,作为大盘最后疯狂行情地产的预演、前奏。先看看市场是如何应对加速上升行情。以便使后面的全面疯狂行情,造得更令投资者难以应对。

  从这一点上说,我们可以从这一次的阶段性逼空行情看到,后面全面疯狂行情的影子。

  要注意的是,这一次阶段性的逼空行情与我们所说的全面疯狂行情是不同的。前者无轮是上升幅度、还是行情的规模、主热点的上升力度,等都远远不如后者。而且,阶段性逼空行情结束后,大盘走的是创历史新高后的技术性反抽,其回调幅度有限。而全面疯狂行情结束后,大盘就步入中期调整中。

  三、后市走势与操作策略。

  我们估计,这一阶段性的逼空行情有二周左右的时间,上证指数的升幅可能还有一百点左右。

  在热点方面,酒类板块应该是一个主热点,但由于该板块近期升幅已比较巨大了,一般的投资者者是不大敢追高的。

  我们感觉银行板块可能也是这一阶段性逼空行情的一个主热点。其中原来的几只象600000的浦发银行等,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

  从盘面看,大盘有几天内步入高潮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目前还是持股待涨,更符合目前的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