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资金源源不断 股指连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10 新浪财经

资金源源不断股指连创新高

  汇阳投资

  一、大盘走势: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277.28点,最高2335.23点,最低2277.28点,收盘2332.43点,涨58.52点。今日股指再度跳空高开高走,在工商银行再创新高的带动下上证指数突破2300点大关,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几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

  二、消息面:

  1、A+H发行上市即将制度化 。境外上市公司的非境外上市股份将集中登记存管在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中登公司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的业务实施细则。在最近一次召开的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监管合作联络小组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香港交易所就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股份有限公司内资股及其他非境外上市股份的集中登记存管事宜形成共识。这些股份集中登记存管后,利用中登公司的技术平台,可以与境外股份存管机构作出转存管的安排。

  2、明年稳健财政政策定调。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07年我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张通在财政部工作会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稳健财政政策的总体思路可以用16个字概括,即“控制赤字、调整结构、推进改革、增收节支”。

  3、国寿A股明年1月9日上市。中国人寿A股挂牌上市的时间已定为2007年1月9日。公司将于明日公布招股说明书,之后公司高管将分赴上海、深圳、广东等地区进行路演询价。战略配售、网下配售、网上申购以及缴款等一系列程序均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上周五,中国人寿H股股价突破20港元,报收于20.60港元,上涨5.42%。和三年前3.625港元的发行价相比,股价上涨468%。

  三、个股观察:

  今日市场中百花齐放,酿酒、食品、商业、旅游等消费类板块股票相对表现强劲。两市个股中有900多只股票上涨,山东海龙新乡化纤洛阳玻璃北京巴士通葡股份深长城上实发展等27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有300多只,上涨个股数量较多。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

  今日市场个股热点轮番活跃的刺激,股指继续维持震荡上行,市场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下跌个股相对较少。我们认为随着沪深股指在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后,市场中的乐观情绪依然占据着主导位置,大盘短期将继续震荡走高,目前已到年底,投资者可以着眼明年逐步布局成长性良好的潜力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