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挖掘和谐经济中的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20 容维投资

挖掘和谐经济中的投资机会

  美国经济财团来访中国,并首次展开战略经济对话,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达到1:7.8185元,再次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今天房地产板块也是闻风全面启动,做多气氛再次聚集,个股展开普涨,从盘面热点看,以人民币升值受益的地产类二线股上涨力度明显更强,深长城、深南光、保利地产等近期成为领涨龙头,在绩优类地产股估值缺乏吸引力之际,二线地产股无疑是资金的投资方向,受到第一家纯正网络股网盛科技的上市刺激,具有真正实质盈利能力的科技类公司如用友软件中国软件大幅上涨。目前市场经过前期一线蓝筹股的价值挖掘行情之后,正在向更具估值潜力的环保、节能、新能源等新兴行业转化,比如近期海螺型材龙净环保等个股都有为之一亮的表现。

  据

国家发改委近期的《煤化工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透露,未来13年,中国规划投资超过1万亿元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这将有助于解决中国日益紧张的能源需求问题。众所周知,“富煤少油缺气”是我国的基本国情。资料显示,全世界煤炭产量约50亿吨,我国2004年产量21.1亿吨,居世界第一。目前,
成品油
和烯烃基本由原油转化而来,而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接近50%,国际
原油价格
的持续高企更使我国开展煤化工成为必然趋势。发展替代能源可以以优势能源替代稀缺能源,以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今后煤化工的更多机会在新型煤化工,即煤制甲醇、煤烯烃、二甲醚和煤制油中,从近期天富热电云天化走势看我们可以继续从以上四个角度挖掘投资机会。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