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基金为什么这么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11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基金为什么这么红

  上周一大盘略做探低即展开长阳拉升,周二、三、四、五,大盘也是步步登高,不仅是突破2245电001年历史最高点,而且将指数往前推进了一大步,创下2275.49的历史新高。深证成指也是以6176.65将历史高点刷新。美中不足的是上证方面成交量配合量能的放大情况并不明显,指数的涨升也有初步放缓的迹象。

  上周五基金品种表现突出,包括ETF、部分挂牌的开放式基金等200余只基金品种全部红盘报收,基金通乾(500038)、基金景宏(184691)、基金开元(184688)等接近涨停,涨幅超过5%的封闭式基金超过24只。上半年以来,本栏目连续提示了投资基金重大机会。大盘蓝筹强势明显,不过轮动起来也较为迅速,普通投资人虽然知道蓝筹品种是市场热点、机会大、潜力无限,但运做其中,尤其追涨杀跌收效往往非常有限,而蓝筹股一直是投资基金重仓品种,有望最直接的享受到蓝筹股大涨的收益,所以本栏目上半年以来连续推荐。另外基金品种也有望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受益非浅,一直是保险资金重仓持有的品种,特别是QFII的加盟助力都为基金的连续上涨提供了坚实支持,由此基金此前连续上涨行情得以产生。而最近,无论封闭式,还是开放式基金都推出大比例分红方案,如基金通乾(500038)发布收益分配公告,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红利1.40元,在分配方案推出前,该基金的单位价格不过1.17元,分红远超过1个涨停板的收益,基金发行家数、数量众多,预计围绕分红的竞争会更大,这种预期也利于基金最近价格的继续走高,建议短期继续重点关注封闭式基金。

  不过

封闭式基金的大幅上涨,对大盘未必是个好兆头。综观历史行情,基金补涨,常对应大盘的向上攻击进入到一轮上攻走势的后半段,而重要的突破之后往往对应回抽走势,更何况大盘突破的是历史重要高点,由此建议投资人更多关注短期补涨要求较为强烈的品种,注意提防大盘短线内冲高后回落震荡的风险,减少盲目追高操作。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