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蓝筹回归拓展向上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5:00 中国证券报

大蓝筹回归拓展向上空间

  □光大证券 滕印

  在即将来临的大扩容面前市场创出新高,表明市场的承受能力已大幅提高,标志着中国证券市场已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基金大量发行、场外资金源源不断流入股市的大背景下,投资者过去对扩容的恐惧和担忧正在逐步消除,中国人寿等优质公司的发行上市成为市场期盼的事情。市场正从扩容必下跌的恶性循环中走出来,扩容与市场稳步上行的良好运行格局正在形成。

  总体看,股指在突破新高后,上涨空间已经全面打开,震荡上行将成为行情发展的主基调。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工行、中行A股价格以

汇率折算后首次超越其H股股价,显示蓝筹A股的定价权开始回归。随着国内机构投资者力量的壮大和“海归”的不断增加,A、H股的价格联动越发明显,A股定价优势将得到强化。大唐发电、广深铁路、中国人寿等近期回归的大盘蓝筹股将成为市场的兴奋点。而中国人寿A股发行上市后,银行和保险公司
股票
之间形成“比价效应”的预期,将对目前银行股形成正向刺激作用,并有望在近期市场中得到提前反应,进而推动市场向上拓展空间。

  下周趋势 看多 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 看多 中国人寿发行。

  下周区间 2250-2350

  下周热点 银行等基金重仓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