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300点关前有休整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4:58 中国证券报

2300点关前有休整要求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本周沪综指两度创出历史新高,虽然对沪综指而言只是向上攻了一小步,但对本轮牛市而言,却是具有标志意义的一大步。

  下列事实表明,股指上攻步伐无可阻挡,大牛市格局已日益深化!沪综指自2005年6月6日起,仅用76周时间,就收复了此前199周的跌幅;自今年8月7日以来,沪综指接连突破1600至2200点间的整数关,期间几乎未经历任何像样的调整,行情发展屡屡超出多数人预期;8月22日至今,沪综指日线KDJ指标中的D值始终运行在70以上的强势区累计79个交易日,不仅远非5·19行情和2000年行情所能比拟,也已明显超过1996至1997年大牛市中D值70以上计71个交易日的历史记录。

  8月7日的低点1541点,可研判为一轮升浪的起点。目前可能正运行此浪的第一小浪上攻。第一小浪的终点可能逼近2300点,更理想的情形是挑战2400点甚至2500点。

  尽管当前市场走势仍属健康,短线暴涨、成交迅猛放大等行情见顶特征并未出现,但数月以来的上涨已累积数量巨大的获利盘。伴随股指节节拔高,中短线市场参与者兑现利润的欲望正日益强烈,市场短线技术调整也将日益临近。

  下周趋势 看平 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 看多 成交额变动,权重股及外围市场走势。

  下周区间 2190-2320点

  下周热点 二线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